威海市实验中学举行校园防暴应急演练活动

2021-05-19 13:35: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有效防范学校内外的暴力事件,切实保障全校师生人身和学校财产的安全,检验妥善处置侵害师生安全突发事件的能力,5月18日,威海市实验中学举行了校园防暴应急演练活动。

  为精准演练,学校首先召开专项会议,进行桌面推演,使全体应急分队明确此次防暴应急演练的任务和注意事项。演练中,保安发现可疑男子手持凶器出现在学校,迅速向男子靠近并大声呼喊招呼同伴,值班人员按下一键报警器,同时应急分队迎面拦截歹徒,最终,两名可疑男子被擒,交由民警处置。随后,派出所民警对全体参与人员开展了突发性暴力事件的反应和处置能力专题培训,提高师生防范学校内外的暴力事件的能力。最后,威海市实验中学法制副校长、鲸园派出所副所长刘华健走进校园,面向学生开展了青少年法制安全专题讲座,讲解应对方法,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

  此次防暴应急演练活动,锻炼了学校保安和应急分队的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也提升了学校处理暴力事件的能力,推动了学校安全防暴工作的扎实开展。(通讯员 王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殷子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荣成市好运角小学举行消防逃生安全演练活动

     为提高师生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和逃生能力,近日荣成市好运角小学举行了消防逃生安全演练活动。[详细]

    05-19 13-05大众网
  • 荣成市好运角小学开展综合实践体验活动

    为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促进校内教育与校外教育的有机融合,日前荣成市好运角小学五年级全体师生来到荣成市综合实际教育中心,开展为期三天的实践体验活动。[详细]

    05-18 08-05大众网
  • 温泉学校举行系列防灾减灾安全教育活动

    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工作,提高师生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逃生能力,最大限度地保护师生的人身安全。5月10日——12日,温泉学校开展了"防灾减灾 携手安全"安全教育宣传周活动。[详细]

    05-17 10-05温泉学校
  • 明湖路学校举办亲子阅读展示活动

    为推广亲子阅读理念,引导广大家长重视陪伴孩子健康成长,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延伸“根生阅读,花开明湖”系列阅读活动的影响力和感染力,推动书香校园、幸福家庭、和谐社会建设,明湖路学校在教务处的统筹安排下分级部举行第二季亲子阅读展示活动。[详细]

    05-17 10-05明湖路学校
  • 塔山中学举行防灾减灾暨地震应急疏散演练

    为切实加强学校安全管理,提高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和地震发生时的应急、自救自护技能。5月10日,塔山中学举行防灾减灾暨地震应急疏散演练。[详细]

    05-14 16-05塔山中学
  • 荣成市幸福街小学开展将“童心彩塑”引入班级活动

    童心本真、本善、本美,用童心点亮彩色童年,用彩泥塑造人性大美。近日,荣成市幸福街小学二年级(3)班孩子们依托班级一班一品特色课程活动的开展将“童心彩塑”引入班级,旨在培养学生的兴趣爱好,激发孩子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详细]

    05-13 17-0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