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泉学校举行系列防灾减灾安全教育活动

2021-05-17 10:21:37 来源: 温泉学校 作者:

  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工作,提高师生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逃生能力,最大限度地保护师生的人身安全。5月10日——12日,温泉学校开展了"防灾减灾 携手安全"安全教育宣传周活动。

  安全隐患排查

  学校安全领导小组对学校进行了全面的安全隐患大排查,排除安全隐患,确保全校师生人身和财产安全。

  安全教育培训

  利用中小学国旗下讲话,对全体学生进行一次防灾减灾的安全教育培训,让每位师生学习防灾减灾知识,掌握避险自救技能。

  防灾减灾演练

  重点开展防震疏散演练活动。演练活动将从实战出发,保证全员参与,力求安全有序,进一步检验本校防灾减灾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和实用性,提高处置灾害的能力,提高师生的应急避险的能力。

  安全应急学习

  结合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利用级部会的时间,组织全体教师认真学习《山东省安全应急办法》,提高教师们的应急意识,提高安全问题处理能力。

  安全氛围营造

  学校利用校园希沃云屏,循环播放防灾减灾科普视频;利用led屏幕,播放防灾减灾安全标语;制作安全宣传刊版,展示学生安全宣传作品,丰厚学生对于防灾减灾的应急知识和自救知识的经验积累,提高学生防灾减灾的意识。

  安全教育宣传周活动,让学生了解防灾知识,树立自我保护意识,提高灾害自救能力。学校将以防灾减灾教育日为契机,坚持安全工作常抓不懈,不断夯实校园安全工作基础,继续深入细致地开展各项活动,营造安全健康的育人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殷子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明湖路学校举办亲子阅读展示活动

    为推广亲子阅读理念,引导广大家长重视陪伴孩子健康成长,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延伸“根生阅读,花开明湖”系列阅读活动的影响力和感染力,推动书香校园、幸福家庭、和谐社会建设,明湖路学校在教务处的统筹安排下分级部举行第二季亲子阅读展示活动。[详细]

    05-17 10-05明湖路学校
  • 塔山中学举行防灾减灾暨地震应急疏散演练

    为切实加强学校安全管理,提高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和地震发生时的应急、自救自护技能。5月10日,塔山中学举行防灾减灾暨地震应急疏散演练。[详细]

    05-14 16-05塔山中学
  • 荣成市幸福街小学开展将“童心彩塑”引入班级活动

    童心本真、本善、本美,用童心点亮彩色童年,用彩泥塑造人性大美。近日,荣成市幸福街小学二年级(3)班孩子们依托班级一班一品特色课程活动的开展将“童心彩塑”引入班级,旨在培养学生的兴趣爱好,激发孩子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详细]

    05-13 17-05大众网
  • 明湖路学校开展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为增强师生防震减灾意识,提高防震、抗震和救灾的能力,5月12日上午,结合2021年全国防震减灾日宣传主题,明湖路学校开展了防震应急演练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温泉镇应急救援服务站的实训讲师参与指导。[详细]

    05-13 11-05大众网
  • 温泉学校举行新团员入团仪式

    5月9日,温泉学校为新一批加入共青团的学生举行了隆重而又特别的入团仪式。在于振军老师的带领下45名即将成为共青团员的学生怀着欣喜和崇敬的心情踏入郭永怀事迹陈列馆。[详细]

    05-13 11-05温泉学校
  • 世纪小学研学之走进甲子山露营休闲基地

     “一行一行又一行,摘下的青叶篓里装,千篓万篓千万篓呀,篓篓新茶放清香。”2021年5月,荣成市世纪小学二年级一班的学生们走出课堂,来到荣成宁津甲子山脚下,开启为期一天的感受自然风光,体验民俗风情,了解茶文化的研学之旅。[详细]

    05-11 14-0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