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市第十二中学举行校车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2021-05-19 22:00: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了进一步加强校车安全管理,增强学生乘车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心理素质及自救自护能力,近日,荣成市第十二中学举行了校车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针对演练,学校召开了学生安全逃生演练专题教育,对演练过程、演练注意事项、突发事件处置等做了详细布置,保证演练顺利进行。

  演练前,驾驶员对车辆进行了全面的检查,确保安全。分管主任对学生进行了演练安全教育,强调学生在演练中要有序上下车。照管员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不同突发事故应选择的逃生方法,如遇到校车起火要用衣物(手帕等)紧捂口鼻,弯腰撤离;需要砸碎车窗时,用安全锤砸车窗四角,并反复演示如何正确使用安全锤……同时强调,遇到任何危险时,要沉着、有序、快速逃生。接着,同学们在照管员的指导下进行了反复练习。

  演练模拟行驶中的校车突然起火,驾驶员立刻驻车并打开安全门,放置安全警示牌,同时发出指令:“车着火了!请大家不要惊慌,有序快速下车。”同学们听从指挥,捂住口鼻,依次下车,迅速地撤离到安全地带。接下来,乘车学生一一体验逃生门应急逃生步骤。

  演练后,分管领导对演习情况进行了总结,再次强调乘坐校车的注意事项。此次演练活动,不仅落实了学校应对突发事件的防范措施,也提高了学生在校车突发事件中听从指挥以及应急逃生的能力,达到了预期目标。今后,学校将继续加强对校车的监管力度,保持常态化动态监管,确保学生乘车安全。(通讯员 高晓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殷子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荣成市好运角小学举行消防逃生安全演练活动

     为提高师生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和逃生能力,近日荣成市好运角小学举行了消防逃生安全演练活动。[详细]

    05-19 13-05大众网
  • 荣成市好运角小学开展综合实践体验活动

    为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促进校内教育与校外教育的有机融合,日前荣成市好运角小学五年级全体师生来到荣成市综合实际教育中心,开展为期三天的实践体验活动。[详细]

    05-18 08-05大众网
  • 温泉学校举行系列防灾减灾安全教育活动

    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工作,提高师生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逃生能力,最大限度地保护师生的人身安全。5月10日——12日,温泉学校开展了"防灾减灾 携手安全"安全教育宣传周活动。[详细]

    05-17 10-05温泉学校
  • 明湖路学校举办亲子阅读展示活动

    为推广亲子阅读理念,引导广大家长重视陪伴孩子健康成长,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延伸“根生阅读,花开明湖”系列阅读活动的影响力和感染力,推动书香校园、幸福家庭、和谐社会建设,明湖路学校在教务处的统筹安排下分级部举行第二季亲子阅读展示活动。[详细]

    05-17 10-05明湖路学校
  • 塔山中学举行防灾减灾暨地震应急疏散演练

    为切实加强学校安全管理,提高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和地震发生时的应急、自救自护技能。5月10日,塔山中学举行防灾减灾暨地震应急疏散演练。[详细]

    05-14 16-05塔山中学
  • 荣成市幸福街小学开展将“童心彩塑”引入班级活动

    童心本真、本善、本美,用童心点亮彩色童年,用彩泥塑造人性大美。近日,荣成市幸福街小学二年级(3)班孩子们依托班级一班一品特色课程活动的开展将“童心彩塑”引入班级,旨在培养学生的兴趣爱好,激发孩子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详细]

    05-13 17-0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