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庆祝第37个教师节大会召开

2021-09-10 17:59: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爽 王彬 李钊铭 威海报道

  9月8日上午,在第37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威海市举行庆祝教师节暨教师先进事迹报告会。大会对400多名获得2021年威海最美教师、威海市教书育人楷模、威海市师德建设先进集体、威海市师德标兵、威海市教学能手、威海市学科带头人、威海首批教师志愿服务品牌团队等荣誉的个人和团体颁奖,5名获奖教师和品牌团队代表作典型发言,师德标兵代表向全市教师发出努力做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的倡议。

  大会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全社会的大力支持下,全市教师队伍及教育工作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做人民满意的教师为宗旨,在教书育人岗位上默默耕耘,勤奋工作,涌现出了一大批关爱学生、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为表扬他们的先进事迹,弘扬高尚师德师风,充分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大会决定对倪红梅等10名“2021年度威海最美教师”、鞠伟等10名威海市教书育人楷模、威海市实验高级中学等10个威海市师德建设先进集体、梁素琴等100名威海市师德标兵、刘琳等199名威海市第十三届教学能手、戚巧等119名威海市第八届学科带头人、环翠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教师志愿服务团队等12个威海首批教师志愿服务品牌团队予以通报表扬,并为获奖个人和单位代表颁奖。

  大会同时要求,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立足岗位实际,广泛开展“学典型、促发展”,深刻理解教育内涵,刻苦钻研业务知识,积极开展教育教学改革实践,努力提高综合素质,敬业修德,奉献社会,切实肩负起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光荣职责,为威海市教育教学改革和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要坚定初心使命,承担起“传播思想、塑造灵魂、凝聚人心”的时代重任。要落实“双减”政策,承担起“传播知识、塑造新人、完善人格”的时代重任。要加强立德修身,承担起“传播文化、塑造生命、培育人才”的时代重任。

  “成绩代表过去,新的征程又将是新的挑战。今天的庆祝大会就是我们前进的加油站。我们将继续用行动见证理想,用耕耘换取芬芳,扬师德、树师风、铸师魂,戒骄戒躁,沿着这条阳光大道一直坚定地走下去,与同仁们共谱威海教育的华丽乐章。”当天进行的教师先进事迹报告会上,最美教师代表、乳山市下初镇中心学校教师林丁结合自己扎根基层,默默耕耘,献身教育事业的经历,表达了自己对教育事业的坚守与执着。

  此外,最美教师代表、荣成市寻山街道寻山完小教师吴青,威海市学科带头人代表、威海市实验高级中学副校长王爱玉,威海市教学能手代表、文登区大众小学校长刘晓瑜也分别登台,分享自己在教育战线辛勤耕耘的收获与感悟。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科教兴国,教育有我;教育强市,威海有我……”师德标兵代表、威海市统一路小学副校长代表全体受表扬教师向全市教师发出“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的倡议,号召大家携起手来,凝心聚力、奋发有为,为建设“精致城市·幸福威海”贡献更大的教育力量。

初审编辑:刘爽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