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法规知礼让 安全文明出行——温泉学校开展系列交通安全教育

2021-12-03 17: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12月2日在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来临之际,威海市温泉学校开展“守法规知礼让 安全文明出行”系列安全教育,全方位提高学生们的交通安全意识。

  氛围营造

  学校利用电子显示屏、校园云屏、校园微信、校园网、主题刊版等媒体,宣传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播放交通安全教育微视频,营造浓厚的校园安全教育氛围。“文明交通,从小做起,从我做起”“关爱生命,安全出行”“横穿马路:一看、二等、三通过”等安全标语随处可见,引领学生在学标语、看视频的过程中,树立交通安全意识,学习交通安全知识。

  车况检查

  学校邀请交警五大队对学校校车运行安全进行全面检查。交警五大队民警首先对车内一些安全设施是否规范、到位进行检查,例如安全锤、安全带能否正常使用,灭火器是否过期,校车胎压是否正常等,并严肃强调,每次发车之前一定要对车辆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

  人员培训

  交警五大队民警对校车司机和校车照管员进行了行车专业培训和交通安全培训。强调校车驾驶员和照管员一定要对车辆要勤检查、勤紧定、勤润滑,熟练掌握灭火器的使用,严格遵守交通法规,自觉遵章守纪,不开英雄车,不开赌气车,宁等三分,不抢一秒,严禁酒后驾驶。

  同时,通过典型事故案例,提醒大家时刻绷紧交通安全弦,提高交通安全应急技能和交通安全意识,确保行车安全,杜绝事故发生。

  学生活动

  开展以“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交通安全班会,利用智慧教育平台空中课堂,实时同步直播班会课。通过一个个简短的交通视频案例,让学生在观看的过程中深深体会到遵守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意识到交通安全时刻就在身边。学校还邀请交警五大队民警对学生进行安全带使用以及安全带作用的培训,以及遇到紧急情况,如何进行有效的撤离和自救。同时,学校德育处积极开展以交通安全日为主题的“交通安全漫画”竞赛,把“司机一杯酒 亲人两行泪”“红灯,绿灯,灯灯是令;弯道,直道,道道小心”“走过春夏秋冬,安全永驻心中”等交通安全知识,以生动的漫画形式宣传出去,让学生在动手动脑的过程中,学习交通安全知识,树立交通安全意识。

  (通讯员 张振)

初审编辑:刘爽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