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草庙子小学:劳动勤于手 美德践于行

2022-04-30 11:0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引导同学们良好的劳动习惯,掌握基本的生活技能,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伟大、劳动最幸福的意识。威海市草庙子小学开展了“劳动勤于手 美德践于行”主题系列活动,用实际行动向广大劳动者致敬!

  在这个属于劳动者的节日里,劳动的荣光分外耀眼,奋斗的强音激荡人心。学校根据低中高年级同学们的身心特点,设置了从简单到复杂的不同任务,如低年级要掌握洗菜、淘米、洗碗、扫地、拖地等简单易上手的生活技能;中年级则学会清洗自己的衣服、鞋子等较为难洗的衣物;高年级要在掌握中低年级全部生活技能的基础上学会简单烹饪、安全使用各种常用家电等其他本领。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劳动中体会到了挑战自我的快乐,感受到了收获劳动成果时激动喜悦的心情。

  劳动开创未来,奋斗实现梦想。此次劳动节主题系列活动的开展,有效培养了同学们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和良好的劳动品质,相信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中,他们会通过劳动播种希望、收获果实、实现梦想。

  (通讯员 黄若兰)

初审编辑:刘爽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