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理财

烟台银行威海分行:以“四强化四聚焦”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编辑:   2020-04-29 09:55:12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威海4月29日讯  (通讯员 樊丹华 记者 丛婕) 2020年,在烟台银行总行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威海银保监分局的指导下,烟台银行威海分行在特殊时期践行务实举措,以“四强化四聚焦”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不仅取得一季度旺季营销开门红,助推烟台银行威海分行发展再上新台阶,也获得了良好社会效应,提升了烟行品牌影响力。
  强化双线战役聚焦
  一季度,烟台银行威海分行将工作重心倾注于赢战疫情防控和旺季营销双线战役上来,一方面在疫情初期即敏锐反应,在春节前即采购储备充足的相关防疫物资,节后严格执行总行轮值要求,做好厅堂和办公区消杀,加强入行人员体温检测,确保员工零感染;另一方面,烟台银行威海分行全员离行不离岗,责任不断档,采用居家办公、视频开会、电话营销、微信推介等,确保了与客户顺畅沟通和项目序时推进,实现了一季度末烟台银行威海分行存贷款双双突破45亿元的经营佳绩,烟台银行威海分行一般性存款增速在全市32家金融机构中排名第一,其中对公存款增量排名第一、增速排名第一,个人存款增速排名第一,网均新增总量第一,4月19日烟台银行威海分行行庆日,单日存款余额更突破70亿,拉动年日均近3000万元,延续了旺季营销开门红的强劲发展势头。
  强化对公业务聚焦
  烟台银行威海分行强化对外部形势的分析研判,一方面按照总行信贷政策导向,加大对防疫抗疫类物资生产、流通、销售企业的支持力度,为威高集团、燕喜堂等调增授信,新营销乳山市人民医院、乳山市中医院,从速从快推进项目实施,满足企业抗疫金融需求,契合监管部门导向,以“抗疫快贷”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普惠金融贷款余额较年初增加2200余万元;另一方面,将对公业务聚焦到辖内国企、优质行业、优质企业,稳健实施““掐尖式”营销和“名单制”管理,从源头上把控好客群质量,组建金融服务队深入企业调研走访,有针对性的选择疫情防控类、政府背景类、行业龙头类等十大类企业进行需求对接,客户经理团队10天电话对接450个威海市重点项目,目前已储备优质目标客户13户,涉及金额19亿元。
  强化零售转型聚焦
  近年来,烟台银行威海分行通过持之以恒的营销小分队外拓,打造出“塔山早市”、“古陌早市”、“政府广场”等精品营销阵地,但疫情的发生使得传统获客渠道受阻,烟台银行威海分行主动作为、变“危”为机,从面对面改为网对网,从线下外拓转战线上深耕,通过开展理财经理线上直播、客户线上沙龙等活动,确保了疫情期间金融供给不打烊、优质服务不断档。目前烟台银行威海分行理财经理团队已累计开展十余次线上直播,受众面广、参与度高,将直播平台打造成新型的营销阵地,与荣成广播电视台合作进行金融知识宣教直播两次,每期节目直播间参与人数均万人以上,与中国人寿威海分公司联合举办专属答谢会两次,以老带新扩大我行服务和产品影响力,通过积极开展零售转型,烟台银行威海分行零售获客渠道进一步拓宽,客群结构进一步优化。
  强化风险防控聚焦
  受疫情影响,银行的信贷资产质量面临一场“大考”,烟台银行威海分行自4月份以来,从存量授信客户中选取制造业小微企业、销售端在国外企业、建筑施工类企业、住宿餐饮类企业等20余户企业开展客户经理和风险条线人员联合贷后检查,通过现场走访和风险排查,掌握企业受疫情影响程度的第一手资料,在此基础上召开贷后检查评析会,对企业授信风险状况进行汇总、分析、评价和预判,前瞻性的采取相应预警或防控措施。同时,烟台银行威海分行通过各类渠道扩大信息获取来源,强化对易受疫情影响行业的走势分析,对于新增授信户采取更为深入和审慎的信贷调查,了解企业真实经营情况,掌握真实借款用途,把控抵押担保等强担保,结合企业在烟台银行威海分行以及他行的履约表现,有针对性的加大贷后检查频次,做到对信用风险的早识别、早发现、早动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丛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