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理财

农发行荣成市支行:8000万扶贫贷助力海洋产业融合发展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编辑:   2020-05-02 18:19:34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5月2日讯 (通讯员 刘彬 丛培昊 实习生 阮婕) 疫情期间,农发行荣成市支行深入贯彻落实上级行关于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各项决策部署,立足政策性银行优势,主动提升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成功审批产业扶贫贷款8000万元,并于4月30日向山东好当家海洋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发放首笔2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用于海洋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有效推动疫情防控民生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向海逐梦 深耕海洋
 
 阳春四月,正值海参春捕上市的最佳时节。山东好当家海洋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是山东省民生保障重点企业,是全国首家以海洋水产产业为主导的上市公司,连续11年获得国家有机产品认证,作为中国全产业链有机海参开创者,从海参的育苗、养殖到加工、销售,企业已建立起完整的海参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模式,并不断向精深加工方向延伸。企业在全国各大城市建立300多家连锁专卖店,并登陆天猫、京东等多家知名电商平台,实现线上线下联动式拓销。受疫情影响,企业复工复产面临资金周转困难,得知此情况后,农发行荣成市支行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作用,科学研判、精心谋划,及时为企业复工复产注入政策性金融活水,有效缓解企业资金需求问题。
  砥砺前行 共克时艰
  疫情初期,针对企业出现现金流紧缺、复工复产难等一系列问题,农发行荣成市支行按照上级行要求,连续推出减免手续费、优惠利率等普惠金融服务政策,并按照“特事特办”原则,开辟“抗疫”快速审批通道,市县两级行领导多次深入企业调研,前后台各部室通力协作,全力打好金融服务“组合拳”,以实实在在的金融服务,纾解受困企业资金难题。与此同时,疫情期间,地处黄海之滨的承贷企业好当家集团,以价值逾百万的海参食品驰援湖北黄冈,硬核的捐款,诠释着“青山一道同云雨”的襟怀与担当。
  精准发力 圆梦脱贫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作为荣成市唯一农业政策性银行,农发行荣成市支行强化举措、狠抓落实,加大东西部扶贫对接力度,全力做好扶贫专项贷款营销审批投放工作,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截止目前,该行已累计投放产业扶贫贷款2.68亿元,有效帮扶贫困人口43人。据悉,该笔贷款的成功投放,将有效带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0人。
  下一步,农发行荣成市支行将继续发挥好“金融抗疫”的使命和“服务民生”的初心,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支持复工复产,持续加码金融服务,提升服务质效,为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