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农商银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护航稳健发展

2022-02-28 16:59: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威海农商银行坚持预防为主、标本兼治、惩防并举的工作理念,坚决筑牢党风廉政建设堤坝,营造风清气正工作环境,助力业务稳健发展。

  构建反腐防腐制度体系,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对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进行了分解细化,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承诺书》,形成了一级抓一级,一级促一级的责任机制,确保责任落实不留死角。制定纪检监察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纪检监察工作任务。制定纪委日常监督管理办法,涵盖全行各个业务条线,涉及84个工作重点和监督内容,并制定了严格的工作程序。

  开展廉政谈话,对新任职干部和新入职大学生进行廉政谈话。加强清廉文化建设,在重要时间节点,通过邮件、微信推送等方式及时下发通知进行廉政提醒。不断加强纪检队伍建设,组织全体纪检人员认真学习各种纪检制度和要求,深刻认识到依规、依纪、依法严格监督执纪的重要性。加强全员警示教育,通过学习典型案例、党纪法规、撰写学习体会、组织考试等形式,督促干部员工以案为鉴、以案促改。

  成立检查组,对辖内支行在办公用房使用、工作纪律、制度执行等方面进行明察暗访。积极开展互联网清理整治活动,对清理“僵尸类”、“空壳类”的微信群和APP等互联网应用程序进行全面排查,坚持“部门自查、纪委督查”的原则,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并做到立查立改。

  (通讯员 郭萍萍 王群)

初审编辑:宫正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