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威海分行积极推广“手机号码支付”业务

2022-05-09 13:48: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丛婕 威海报道

  为进一步优化支付环境,提升支付服务水平,兴业银行威海分行秉持“金融为民”服务理念,积极推广移动支付便民工程——“手机号码支付”。

  据悉,“手机号码支付”是人民银行联合各金融机构为进一步提升跨行支付服务水平,便利客户支付体验,依托网上支付跨行清算系统(IBPS)推出的一项新功能。“手机号码支付”支持通过提供接收人手机号码自动关联银行卡号完成跨行支付业务。用户只需输入收款人的手机号码,即可实现跨行转账支付,具有便捷、直达、灵活、可靠的特点。

  为使社会公众充分享受金融改革“红利”,兴业银行威海分行以营业网点为宣传主阵地,通过各营业网点LED电子屏滚动播放“手机号码支付,使生活更便捷”等宣传标语,厅堂内摆放着相关宣传折页,厅堂工作人员主动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推介“手机号码支付”业务,使广大客户全面了解“手机号码支付”的功能和优势。为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该行工作人员还积极利用定期客户回访这一重要契机,向存量客户,如电子商务平台合作商户、个体工商户、农业种植户、养殖户等群体,大力推广“手机号码支付”业务,重点普及了“手机号码支付”中“注册号码支付功能需要符合哪些条件,如何开通,账户怎样设置,交易是否安全、日常注意事项”等内容。

  该行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手机号码支付’既免于输入银行卡号、开户行等繁琐信息,又省去了第三方提现产生的手续费,尤其是对于农户来说,手机号码更易记录,操作流程更方便快捷。下一步,我行将进一步扩大宣传范围,着重深入农村地区进行大力推广,积极培育农村合作社、家庭农场、农贸市场、农村旅游等主体使用‘手机号码支付’的习惯,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数字乡村战略贡献兴业力量。”

初审编辑:宫正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