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威海分行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2023-03-13 16:14: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宁晓洁 威海报道

  为帮助社会公众提升金融素养,强化权利、责任和风险意识,共筑诚信消费环境,提振金融消费信心,中国银行威海分行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结合政府、人民银行和监管部门要求,围绕消费者需求,积极开展线上线下教育宣传活动。

  “您的个人征信报告可通过线下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查询,如果你有中国银行的手机银行,也可通过手机银行等方式查询,要警惕所谓征信‘修复’‘洗白’的骗局,已有不法分子利用洗白征信骗取钱财的案例……”“这个标识是存款保险的标识,国家通过立法的形式保障您存款的安全。《存款保险条例》有明确的规定……”3月11日上午,中国银行威海分行联合人行,携手威海市公安局及环翠区法院等单位在市政府广场举办以“权利 责任 风险”为主题的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在“存款保险”和“征信”咨询处,工作人员正在用简明平实的话语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市民普及相关金融知识。

  活动现场,环翠区人民法院的工作人员对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法院调解诉讼“一站式”服务等内容进行介绍,向市民宣讲金融纠纷诉前调解的优点。中国银行工作人员对前来咨询的市民进行风险提示,针对金融消费者依法享有的求偿权,反复告诫市民“警惕非法维权代理,不要参与违背合同约定的恶意投诉,不要轻信非法组织或个人借代理名义非法牟利……”现场消保专员针对鲁众小保微信公众号等纠纷多元化解途径耐心指导市民进行手机银行操作。

  为强化风险防范意识,本次宣传活动,威海市公安局针对电信网络诈骗、非法吸存揽储等危害金融稳定安全的行为,从案例分析入手,向市民开展风险提示。

  在现场,参加活动、接受科普的群众遍布各个年龄段,既有儿童,也有老年人等。现场通过对小朋友介绍人民币知识,培养爱护人民币的美德,厚植爱国主义情怀;针对老年人,着重加强养老金融领域诈骗的警示教育,护航晚年幸福生活。

  现场王女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天来参加这个活动,真的是长知识了,对个人结算账户安全、信息安全、理财投资等风险意识都有了提高,金融知识的普及太有必要了,这样的活动多多益善。”本次宣传得到前来参加活动市民的一致好评。

  中国银行威海分行将以“3·15”活动为契机,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担当,落实好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持续深入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金融服务需求,为构建公平公正、和谐稳定的金融生态,为威海高质量发展贡献中行力量。

初审编辑:宫正

责任编辑:郑云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