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威海市分行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

2023-03-16 10:46: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期,邮储银行威海市分行贯彻落实2023年中国银保监会监管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开展了“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扎实推进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和金融教育宣传工作,构建和谐健康的金融消费环境,增强消费者满意度,提振金融消费信心。

  丰富宣传形式,扎实开展金融知识普及

  为全面做好“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该行根据监管部门的要求,围绕“共筑诚信消费环境 提振金融消费信心”活动主题,着力构建一体化宣传机制,结合业务特点、消费者需求,并紧贴活动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金融消费者维权教育宣传活动。

  该行聚焦“金融消费者八项权益、防范电信诈骗、理性投资、存款保险”等主要内容,组织工作人员在社区、园区、企业等开展线下集中宣传,耐心讲解,帮助金融消费者了解金融常识,防范金融风险。

  为充分发挥网点主阵地宣传功能,组织辖区网点滚动播放宣传主题、网点工作人员主动为办理业务的客户普及金融知识,对“养老诈骗”“电信诈骗”等进行风险提示,以案说法,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聚焦重点人群 提升金融服务满意度

  近年来,邮储银行威海市一直聚焦“一老一少一新”等重点群体,充分考虑重点群体的特点和需求,随着金融智能化的快速发展,该行坚持传统服务方式与智能化服务创新并行,让老年人也能轻松、畅快搭上“数字快车”。

  为做好金融消费者保护和金融服务政策教育的线上宣传,创新宣传形式,扩大宣传影响力,邮储银行威海市分行制作了《金融消费者八大权利》微课,以动漫的形式解读了消费者财产安全权、知情权、自主选择权、公平交易权、依法求偿权、受教育权、受尊重权、信息安全权等,通过多渠道地传播,使更多的消费者充分了解自身的各项法定权利和责任。

  (通讯员 曲萍)

初审编辑:姚潇雨

责任编辑:郑云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