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威海分行积极组织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2023-03-16 11:31: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丛婕 威海报道

  “大姨,凡是打着‘无风险、高收益、稳赚不赔’等宣传广告的都是诈骗陷阱,天上不会掉馅饼,一定捂好自己的‘钱袋子’,警惕养老非法集资!”兴业银行威海分行的工作人员正在威高广场耐心地对进出商场的消费者进行普法宣传。

  3月15日是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为营造和谐、诚信的金融环境,不断提升社会群众的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兴业银行威海分行在15日上午参与了监管部门在威高购物广场举办的“共筑诚信消费环境 提振金融消费信心”2023年威海银行业保险业“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

  兴业银行的工作人员在威高商场内、小吃一条街等人群流动较大的区域,向来往的社会群众主动派发金融知识宣传折页,大力普及金融安全知识。主要内容有反假币、反洗钱、防范网络电信诈骗、打击银行卡买卖等金融安全知识,反复告诫消费者,“千万不要在不正规的网络平台、中介机构进行借贷、理财,严防电信网络诈骗,如果个人有存款、理财需求,一定要选择银行办理,银行存款保险是对您存款最有效合法的保障。”

  王女士表示,“今天来购物,没想到顺便接受了一次免费金融普及教育,也学习到了一些非常实用的小妙招,现场宣教氛围很好,希望这样的活动多多举办。”

  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党的二十大对银行保险消保工作提出了新的总体要求,践行金融的政治性和人民性不仅是银行的责任担当,还是银行高质量发展的应有之义。下一步,兴业银行威海分行将主动肩负起普及金融消费理念,营造诚实守信消费环境的使命,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持续擦亮“兴公益”品牌,大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消保理念,强化金融服务意识,面向一老一少、新市民等特定人群开展有针对性、有特色的宣传活动,通过丰富活泼的教育宣传场景,扎实做好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引导金融消费者自觉抵制网络金融谣言,远离非法金融活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合理合法维权,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共建清朗安全的金融消费环境。

初审编辑:宫正

责任编辑:郑云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