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期间威海接待游客72.39万人次 自驾游占8成

2020-10-09 14:38: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晓宇 通讯员 王寅猛 威海报道

  “驾游威海,畅享山海”。“十一”黄金周,威海各景区、景点停车场的壮观景象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展示着自驾游的火爆场面。据了解,假日期间,威海市纳入监测的18家收费景区点接待游客72.39万人次,收入5113.5万元。其中,自驾游占比达80%以上。

  根据假日旅游市场特点,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策划推出“金秋重逢 相知威海”秋游主题产品,主打享海鲜、登仙山、乐采摘、游牧场等秋季休闲度假特色;启动“好客山东·精致威海——千里海岸自驾旅游季”“山东6个100自驾游行动”“威海千里海岸寻鲜游”“威海千里海岸房车露营游”等系列主题活动,推出五大主题、5条精品线路和68个网红打卡点,为来威游客快速找到属于自己的嗨享玩法。

  10月2日-8日,山东省自驾车旅游协会分三批次,每批次组织约50辆车100余人的自驾车队来威,穿越千里山海风景廊道,走进成山头、爱伦湾海洋牧场、鸡鸣岛等特色景区,深度体验海上采摘、沙滩越野、胶东渔家宴等旅游项目,畅享为期四天的千里山海自驾之旅。

  “驾游威海,畅享山海”已成为越来越多自驾车游客的首选。威海各景区景点、特色民宿及大街小巷,随处可见来自北京、内蒙古、黑龙江、山西等省外城市和省内济南、淄博、临沂等地牌照的自驾游车队。以海洋牧场、垂钓基地为主的赶海、垂钓、采摘、科普等海洋体验项目持续火爆,更让游客们过足耕海牧渔、海上收获的瘾。那香海、奇遇小螺号、韩乐坊、威高海洋馆等新业态景区也成为黄金周的重要旅游打卡地。

  黄金周期间,丰富多彩的海洋、海鲜、体育等节庆活动,让市民和游客日日有精彩,每天“嗨”不停。全国乒乓球锦标赛于国庆在南海新区开赛;成山头景区推出大型历史文化演艺《成山行》;南海新区举办第五届国际生蚝文化节;威高海洋公园举办“亲子嗨趣游乐”“国潮汉服迎宾”等主题活动;西霞口推出雕山玻璃桥和冰雪魔法世界两大“网红”新项目;荣成市推出“十里古乡 石岛味道”为主题的海草房美食文化节;全市各大星级饭店推出以秋季为主题的“养生菜”“养生宴”……不断满足来威游客的度假旅游需求。

  各大文化场馆依旧是假日休闲的“网红地”,“非遗展演活动”“同心向党·鼓舞中国·喜迎双节·百鼓齐鸣”等广场文化活动,营造良好节日氛围;“2020中国绘本展(威海展)”“王伟岩连环画·宣传画·年画收藏展”等展览活动持续开展,丰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

  据介绍,假日期间,威海市全面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持续开展假期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共计出动人员658人次,检查文旅经营单位1322余家次,并对全市所有A级景区进行了“全覆盖”检查。确保假日文旅市场平稳有序,未发生涉旅安全事故和重大投诉案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晓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