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教授进课堂 济南大学文旅学院举办旅游专家讲座

2021-10-24 18:51: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10月23日,济南大学文化和旅游学院举办旅游行业专家讲座,邀请了山东省首批高校产业教授、山东省旅游业中青年专家、昭善酒店管理(山东)有限公司董事长徐金印,做《如何打造自己的旅游职场竞争力》主题讲座,文化和旅游学院副院长张炳文教授主持,旅游管理系和酒店管理系本科生聆听了讲座。

  济南大学是山东省人民政府和教育部共建的综合性大学、山东省重点建设大学,文化和旅游学院设有旅游管理系、酒店管理系、会展经济与管理系、文化经营管理系等六个教学系,有旅游管理等硕士点。学院现有本科生约2100人,教授8人、副教授35人,博士学位者36人。按照“实基础、重实践、强能力、高素质、求创新”的人才培养体系,学院已有3万余名毕业生走向社会。

  徐金印是中国海洋大学、鲁东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MTA研究生合作导师,山东大学(威海)商学院MBA研究生行业导师,多所旅游院校客座教授,香港理工大学酒店及旅游业管理硕士,从事旅游与星级饭店管理近三十年,曾任五星级饭店总经理,具有丰富的旅游与星级饭店运营实践经验和一定的行业管理理论研究。

  徐金印通过大量图片、数据、案例和视频,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旅游业发展前景、旅游行业人员应具备的职业素质、对旅游行业错误认识、旅游人才供求状况、在校补短板升能力、做好职业规划、正确对待实习等方面,与同学们交流分享,以身说教,为学子们释疑解惑,鼓励学子们对旅游业发展前景要充满信心,既要在思想上仰望星空,又要在行动上脚踏实地。

  讲座结束后,酒店管理系主任、硕士生导师公学国副教授做了总结,并对学生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和学习要求。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对旅游业发展的美好前景充满信心,对旅游行业有了更深更全面的理解,增强了对所学专业的兴趣和动力,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将努力打造自己的职场竞争力。(通讯员 陈颖)

初审编辑:金文馨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