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文旅局举办星级饭店安全管理暨质量提升培训班

2021-12-14 14: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晓宇 通讯员 陈颖 报道

  12月10日,为贯彻《文化和旅游部关于加强旅游服务质量监管提升旅游服务质量的指导意见》,提升滨州市旅游市场管理人员监管水平和旅游星级饭店安全管理及服务质量水平,推动旅游星级饭店业高质量发展,滨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举办2021年全市星级饭店安全管理暨质量提升培训班。各县市区文旅主管部门分管领导、业务科室负责人、旅游星级饭店负责人等近百人参加了培训。

  滨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史建伦出席开班仪式并做动员讲话,对滨州市星级饭店的安全管理和服务质量提升提出了要求并做了工作部署,要求认真落实旅游安全法规和饭店星级标准,促进全市旅游住宿业的高质量发展。

  旅游法律法规应用研究专家李志轩,就如何做好星级饭店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工作、饭店企业如何依照国家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标准落实安全工作等内容,结合旅游饭店行业特点进行了培训授课。山东旅游职业学院副教授、山东省教学名师侯兴起,从管理理论与实践应用两个角度,讲授了《星级饭店服务质量提升策略》。

  山东省旅游业中青年专家、山东省首批高校产业教授、昭善酒店管理(山东)有限公司董事长徐金印,通过大量饭店案例、图片表格,详细解读了《旅游饭店星级的划分与评定(GB/T 14308—2010)》,并介绍了星级饭店标准33年发展的历程,针对星级饭店行业服务质量现状、饭店服务质量体系构成、服务质量重要性、设施设备维护保养、清洁卫生管理、宾客舒适度等多方面,进行了全面详细的讲解,并提出了专业上的建议,强调服务质量是旅游星级饭店的核心竞争力。

  据了解,本次培训对滨州市星级饭店提质增效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提高了滨州市旅游星级饭店安全管理和服务质量的再认识、再执行、再完善,提高了参培人员行业管理水平、服务质量意识和饭店管理星级品质,推动全市旅游星级饭店紧紧围绕安全法规和行业标准,维护星级品牌,提高行业效益,加速旅游住宿业发展,为打造旅游强市增添新动力。

初审编辑:宫正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滨州市文旅局举办星级饭店安全管理暨质量提升培训班

    12月10日,为贯彻《文化和旅游部关于加强旅游服务质量监管提升旅游服务质量的指导意见》,提升滨州市旅游市场管理人员监管水平和旅游星级饭店安全管理及服务质量水平,推动旅游星级饭店业高质量发展,滨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举办2021年全市星级饭店安全管理暨质量提升培训[详细]

    12-14 14-12大众网
  • 今日大雪丨雪纷飞,仲冬始,大雪的这些你知道吗?

    大雪,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21个节气,冬季的第三个节气。斗指癸,太阳到达黄经255度,交节时间为每年公历12月6-8日。大雪节气是干支历子月的起始,标志着仲冬时节正式开始。[详细]

    12-07 10-12大众网
  • 大天鹅霞光里飞舞 尽显冬日灵动之美

    在山东威海,大天鹅在霞光里飞舞,尽显冬日灵动之美。[详细]

    11-29 15-11大众网
  • 潍坊市星级饭店培训会议暨星评员换届培训班正式开班

    11月24日,为贯彻《文化和旅游部关于加强旅游服务质量监管提升旅游服务质量的指导意见》,提升潍坊市旅游市场管理人员监管水平和旅游星级饭店服务水平,推动旅游星级饭店业高质量发展,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局举办2021年度潍坊市星级饭店培训会议暨星评员换届培训班,潍坊[详细]

    11-26 16-11大众网
  • 小雪 | 愿冬天的美好与你不期而遇

    秋风萧瑟,树木枯黄,是秋的落叶,更是冬的新生。一片叶落,一念冬来,岁冷天寒,日子仿佛慢了下来,心也静了下来。[详细]

    11-22 10-11大众网
  • 韩国忠清南道锦山人参节

    据韩国民间传说,1500多年前,有位姓姜的儒生为医治母亲的疾病,开始种植由山神馈赠的礼物,这便是在锦山种植人参的开端。后来,当珍贵的人参开始发芽时,为感谢馈赠人参的山神,祈愿一年的丰收,人们便举行祭祀活动。这一祭祀活动逐渐得到发展,到了1980年10月1日,首[详细]

    11-17 22-11韩国忠清南道文化体育旅游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