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旅促会认真学习贯彻全省旅游发展大会和省旅促会一届七次理事会议精神

2022-06-29 14: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曲雯雯 威海报道

  6月28日,威海市精品旅游促进会党委召开会议,认真学习2022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和省旅促会一届七次理事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威海市旅促会党委书记张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一年一度的全省旅游发展大会,充分说明了省委、省政府对发展文化旅游的高度重视。这次大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坚定信心,明确方向,聚焦重点,加压奋进,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大力提振文旅市场信心,汇聚文旅产业发展的新动能,加快推动全省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省领导的讲话,主题鲜明,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客观实在,我们一定要紧密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省旅促会一届七次理事会议,总结了六次理事会议以来的工作,提出了今后工作的意见,表彰了2021年度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举办了中照光影·点亮文旅夜经济发展高峰论坛。同日省旅促会承办的第二届山东国际精品旅游产业博览会隆重开幕,近2万平米的展出面积,吸引了省内外327家文旅企业参展,威海市旅促会组织15家文旅企业的18类产品亮相博览会,受到观展领导和顾客的好评,开幕不久就有产品售出,收到了良好效果。

  会议指出,因疫情反复,今年上半年文旅产业发展受影响较大。现在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国家文旅部发出通知,可以组织跨省旅游。这次全省旅游发展大会,又给提振文旅市场、加快文旅产业发展送来了东风,吹响了号角。要组织发动会员单位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加压奋进,乘势而上,打好下半年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主动仗、翻身仗,努力把上半年的损失补回来。要积极争取并落实好上级有关扶持政策,最大限度地助企纾困、促进发展。要采取灵活的优惠办法,吸引更多的游客来景区、到酒店,千方百计增加旅游收入。要充分发挥我市旅游优势,主动调整经营模式、服务模式,积极增上娱乐性、参与性的新项目,培育文旅产业新载体,增强旅游吸引力。要以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为引领,做好业态创新、品牌建设、消费提振等方面的工作,储足旅游产业持续发展的后劲。

初审编辑:刘爽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