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音乐去旅行 | 国风古韵“荟”华夏

2022-06-27 14:11:31 来源: 文旅环翠 作者:

  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沿线精彩不打烊,6月22日,“听见山海·云创音乐荟”声动华夏城景区。

  01“奏演”华夏

  本期音乐荟,华夏城与哈工大、威海职业学院梦幻联动。让古风吹进学生的课余时间,用青春为传统精彩赓续。音乐荟上,高校学子为我们带来二胡、萨克斯、古筝独奏。碧水蓝天之间,悠扬的音符化作散落人间的仙子。因过华夏逢佳音,偷得浮生半日闲。

  02“传承”华夏

  非物质文化遗产“字画修复技艺”区级传承人,山东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威海市书法家协会会员,威海青年书法家协会理事——宋文武先生,作为本期音乐荟的特邀嘉宾来到了现场进行字画修复技艺展示。宋老师向现场及直播间的朋友们普及了字画修复技艺的重要性,也让更多人意识到这项手工技艺的独特魅力。这些穿越千年的老物件在宋老师手中重述着它们的“成长故事”。“择一事,终一生”,在日复一日的庸常与伟大中我们才终于读懂这份中国式浪漫。

  03“唱响”华夏

  歌手赵浦岑、陈清心等演唱了《从前慢》《身骑白马》《红尘来去一场梦》《大鱼》等曲目。湖光旖旎,柳絮纷飞,天籁的余韵里是这夏日的荫凉与治愈心灵的闲适。与歌声为伴,这夏日里的华夏一隅,不恰似你我心中的桃花源吗?

  04“讲述”华夏

  本期音乐荟邀请到华夏城的金牌导游赵静对华夏城风景区进行了介绍。同时,主播围绕旅游、艺术等话题与歌手、嘉宾畅聊。矿坑上的华夏牌楼、实景演绎《南城硝烟》、惊险刺激的水滑道无不让人心驰神往。

  山东广播电视台综合广播微信客户端;圆点山东;文旅威海视频号、微博号、快手号、抖音号;文旅环翠视频号、抖音号;听见山海视频号、抖音号;听见威海视频号、威海音乐广播客户端、威海跟我玩抖音号、Show威海视频号等对音乐荟进行了现场直播,累计35.64万人次收看,不仅大大提升了威海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的吸引力,也给景区人气流量带来了集聚和放大效应,吸引了越来越多年轻游客的目光。

  “听见山海·云创音乐荟”系列活动之国风古韵·溯梦华夏音乐荟,由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威海市环翠区文化和旅游局、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威海职业学院等联合举办,面向Z世代主流群体,以音乐为载体,以艺术为表现形式,快速为景区带来了曝光度、关注度和超流量,精准撬动游客兴趣点。拉长旅游服务链条,全方位满足游客旅游消费需求,用更加充分的理由把游客“留下来”,引爆沉寂的旅游市场。

初审编辑:刘爽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