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眼中的威海 | 对话ChatGPT:威海有何魅力?

2023-03-01 11:1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曲雯雯 威海报道

  说到山东威海,你首先会想到什么?是中国大陆距离日本、韩国最近的城市,还是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亦或是国家公共文化示范区……2月27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了近期爆火的“网络达人”ChatGPT,来看看它对威海的风土人情了解多少?

  Q:你知道威海吗?

  A:威海是中国山东省的一座港口城市,位于黄海西岸,被称作“东方瑞士”。威海拥有宁静的海景、沙滩、历史古迹等等,是一个集著名旅游胜地、文化会展的多功能城市。威海境内有传统的传统风景名胜、历史文物古迹和大片自然遗产,是一座美丽的城市。

  Q:中国大陆距离日本、韩国最近的城市,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国家公共文化示范区你知道吗?

  A:是的,我知道。

  中国大陆距离日本、韩国最近的城市:威海,中国山东省地级市,位于山东半岛东端,与朝鲜半岛隔海相望,日本东京离威海市距离1581公里,比国内其他城市(上海、南通、大连、青岛、连云港等都要近一些)。

  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这条蜿蜒于青山与大海之间的自驾公路,长达1001公里,沿线布局了15个国家级海洋牧场、49家A级旅游景区、66处公共文化服务设施、8个非遗旅游体验基地和22处文化主题驿站,将威海90%以上的核心文旅资源连成一线。

  国家公共文化示范区:国家公共文化示范区是指政府确定的,具备较高文化标准的特色文化区,以该特定地区历史文化的理念为主线,以文化活动和特色旅游等方式展现其文化特色,以期表现出国家精神文化的特色,提升文化品位,普及文化素养的重要区域。例如,由中国国家地质公园局认定的、有独特的自然文化和宝藏文化等组成的“中国国家地质公园”公共文化示范区。

  Q:你会怎么向全世界的游客介绍威海呢?

  A:威海,位于中国东部沿海省份山东,是一个滨海城市,有深厚的海洋文化传统。它是一个充满活力的经济发达城市,它拥有美丽的海湾和海岸线。威海拥有多种重大活动和景点如第二届韩国(山东)进口商品博览会、刘公岛、成山头、国际海水浴场等。此外,威海因其优越的港口环境而是国内外客商聚居的理想之城,也是多家跨国公司和知名企业所在地。在威海,你可以享受美丽风景与港口环境,感受激情海洋文化与多姿多彩的活动与景点。

  Q:综艺《大柿子家常小馆》就是在威海拍摄,你觉得还会有更多综艺选在威海拍摄吗?

  A:很有可能。以威海美丽的海景、古韵的城市风貌、较开放的电影摄影环境为背景,所以很多电视剧、综艺节目都会在这里拍摄。其中,有关文化的综艺、海上寻宝类型的综艺和异地生活类型的综艺等都可以在威海尝试拍摄,相信威海将会有愈加多彩的综艺现场。

  Q:威海真的没有春天和秋天吗?

  A:威海确实没有春天和秋天,因为它属于暖温带大陆性气候,温差较小,傍晚凉意只有一两天。对比起南方明显的四季分明,威海春意不显,夏温良,而且该市沿海地处黄海影响较大,夏天仍有昼夜温差大、海风湿冷的特点。由此可见,威海没有明显的春夏秋冬,而是一个温和、稍有凉意的暖湿季。

  小威说:

  威海的春天和秋天时间虽然稍微短一点,但也不能忽略不计呢!再过一段时间,威海的杏花、郁金香、玉兰花、桃花等都会逐渐盛开,那是威海明媚的春光!

  秋天的威海也是很美的,届时,你能看到悬铃木、银杏、乌桕等各种美景轮番上演……

  不论春夏秋冬,威海的四季都美如画。

初审编辑:刘爽

责任编辑:郑云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