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干部作风大改进 | 请群众来“找茬”让整改“零时差”

2021-05-19 08:37:43 来源: 威海新闻网 作者:

  刷身份证、按键、领票……近日,在威海高区税务局业务大厅自助办税终端机前,威海华彩纺织品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房杰按照流程操作,不到一分钟就打印出了发票。“最大的亮点就是快。”近日,高区税务局18名税费服务“体验师”上岗,房杰正是其中之一。他们分别是来自不同企业的财务总监、主管会计等。

  今年4月初,高区税务局举行首批税费服务“体验师”聘任仪式,18名税费服务“体验师”上岗。业务大厅的服务好不好?办理业务哪里还存在不方便的地方?税费服务“体验师”们亲身体验后,将意见汇总反馈给高区税务局。截至目前,已经反馈了14条建议,其中9条意见建议被采纳,并已转化为相应的服务措施。

  作为禾木中国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的会计,夏明静的工作内容和税务有密切关联,得知自己也被邀请担任高区税务局税费服务“体验师”后,夏明静十分开心。刚上任,夏明静就迫不及待到高区税务大厅办理业务,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她仔细留心,将觉得还需要改进的地方记录了下来。

  “咱们打印报表总要花费半天时间,真是累。”前几天,夏明静的同事闲聊中这样抱怨,夏明静立即想起了自己税费服务“体验师”的身份,将这个问题反馈给高区税务局。“这种业务量比较大的情况,咱们可以提前预约,我们会为企业开通绿色通道。”这边问题提交上去,那边立即就有了回应。“提前预约以后,我们办理业务的时间节省了一大半。”说起这件事,夏明静对高区税务局的工作效率频频点赞。

  这段时间,税费服务“体验师”们分别走进实体办税厅、电子税务局、自助办税厅,体验各类普通业务和特色业务的办税流程,近距离体验业务类别、办税时长和业务流转等具体操作。增加税种、税目,如果无法在电子税务局进行办理时,还有其他便捷途径吗?如何避免电子发票多次打印后重复报销的问题……税费服务“体验师”们从纳税人的视角对高区税务局的工作提出14条优化建议。

  “针对这些问题,我们立即采取了整改提升措施。目前,18位税费服务“体验师”提出的9条意见建议被采纳并已转化为相应的服务措施。”高区税务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高区税务局将持续定期邀请税费服务“体验师”参与税务部门的服务测评、新服务试用以及新系统测试等活动,收集整理他们反馈的从线下到线上、从设备到流程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及时改进完善税费服务举措,为纳税人提供更便利、更高效、更暖心的服务体验。(Hi威海客户端记者 贾文娟 通讯员 谭佳世 杨晓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