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移动先行丨“移动看家”,让老人和子女随时“见面”

2021-11-15 11: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老家装了‘移动看家’设备,老人和孩子可以免费使用宽带和WIFI,通过摄像头,跟家人‘见面’很容易,老人和孩子的情况能实时看到,心里放心多了。”如今,常年在外地做生意的山东威海经开区泊于镇夏庄村村民刘师傅夫妻,可以和在家帮忙照顾年幼孩子的父母随时“见面”,语音通话。

  为更好地满足村民生活需要,山东移动积极推广“移动看家”智慧产品,这款产品是一款多维度场景使用设备,具有实时监控、全彩夜视、云存回放、异常警告、双向对讲等功能。近段时间,仅夏庄村就有46户村民安装了“移动看家”。“移动看家”保护的是人民群众的人身安全,连接是老人和子女的亲情期盼,有力地提升了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通讯员 董美静)

初审编辑:宋阳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