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工信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3-03-13 13:50:30 来源: 威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作者:

  1月18日,威海市工信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根据市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巡察工作要求,一并召开了专项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围绕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发扬斗争精神、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等方面,充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紧密结合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巡察反馈问题和其他工作实际查摆剖析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起到了进一步增进团结、改进工作、担当使命的积极作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孙付春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工信局局长、党组书记、市委工业工委书记邢海波主持会议,民主生活会督导组组长隋东文等到会指导。

  孙付春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立场方向,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持续聚焦问题,建立长效机制,从严从实、持之以恒抓好落实。要注重成果转化,强化履职担当,对标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履职尽责全过程各方面,将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理念融入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当中,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取得明显成效,为全力打造共同富裕先行区、不断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新局面、争当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民主生活会督导组组长隋东文作了点评,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得比较充分,紧扣主题比较到位,检视剖析得比较深刻,相互批评比较深入,整改措施比较有力,达到了预期目的,并围绕强化政治建设、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邢海波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深刻把握,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好会议精神,扎扎实实推进问题整改。要大力夯实思想基础,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定实工作措施,连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巡察等问题一体推进整改落实。要长效落实问题整改,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以务实有效的问题整改提升民主生活会效果。要常态抓实统筹推进,结合实际拿出针对性强、务实管用的措施,以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确保各项工作争先进位。

初审编辑:宋阳

责任编辑:郑云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