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高新区:便民“小”设施 百姓“大”幸福,精致城市建设永远在路上

2020-11-03 09:41: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今年以来,威海市高新区紧紧围绕民生事无小事理念,从“小处”着眼,从“细处”着手,补齐城市“短板”,补强城市“弱项”,用一件件看得见、摸得着的便民“小”设施,让老百姓分享到精致城区建设带来的“大”幸福。

  建遮阳(雨)亭廊,给市民送去荫凉。“这个亭廊建得好,一旦遇上大热天或下雨天,有个遮阳躲雨的地方,我和邻居们特别爱坐在这儿乘凉拉呱。”10月19日上午,在城区文化路与福山路交叉口东南角一处游园内,休闲活动的市民张女士指着刚建好不久的亭廊说。据了解,像这样的遮阳(雨)亭廊今年高新区建成了4个,主要分布在公园游园等人流密集的场所,在夏季高温和下雨天气为市民提供遮阳避雨的空间,避免了日晒雨淋。

  建淋浴设施,让市民享受清爽。每到炎热的夏季,辖区的威海国际海水浴场、金海滩海水浴场等就成为许多人游玩或游泳的最佳打卡地,但让人苦恼的是,洗完海澡或光脚在沙滩行走后,找个地方冲个澡、冲个脚却犯了难,很是不便,遭到吐槽。针对市民的呼声,为解决冲澡难问题,今年高新区新建改造的7座非营利自助淋浴设施陆续“上岗”,满足了广大市民和游客亲海后淋浴需求。

  建公共厕所,为市民提供方便。小厕所,大民生。近年来,高新区持续推进“厕所革命”,彻底改变辖区公厕数量不足、分布不均、标识不清、设施不全、卫生不洁、管理不善等问题,极大改善了如厕环境,让“方便”之事更方便。截止目前,城区共有38座公厕,其中今年新改建了5座,绝大多数公厕配有管理间、无障碍通道、母婴室、无障碍卫生间、排气扇、洗手液、残疾人求助电话等,所有公厕都由专人管理,保证正常使用。

  “百姓的感受就是精致城区建设的重点。”高新区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说,每年高新区都会选取市民意见最集中的多件事项,例如老旧小区改造、背街小巷整治、过街天桥建设、口袋公园建设、公厕建设等,作为年度为民办实事的具体事项,精心谋划,精准发力,精耕细作打造精致城区,让市民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通讯员 徐吉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亭如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威海市高新区:便民“小”设施 百姓“大”幸福,精致城市建设永远在路上

    今年以来,威海市高新区紧紧围绕民生事无小事理念,从“小处”着眼,从“细处”着手,补齐城市“短板”,补强城市“弱项”,用一件件看得见、摸得着的便民“小”设施,让老百姓分享到精致城区建设带来的“大”幸福。[详细]

    11-03 09-11大众网
  • 威海市高新区又一“卡脖子”路段被打通!

    10月22日,随着最后一层沥青铺设完成,“卡脖子”多年之久的城区BC1路中段打通,实现主路面通车。[详细]

    11-03 09-11大众网
  • 《威海高新区创新指数(2020)》发布

    9月9日,由威海火炬高新区管委会、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中国高新区研究中心联合编写的《威海高新区创新指数(2020)》正式发布。威海高新区从2019年开始发布创新指数,今年是第二次发布。[详细]

    09-15 14-09高区宣传部
  • 世昌大道过街天桥建成通行

    随着施工围挡的撤除,9月4日下午5:00,备受市民关注的世昌大道过街天桥正式建成通行,为市民出行架起了“幸福通道”。[详细]

    09-15 14-09高区宣传部
  • 施划停车位,为城市文明划上底线

    为提升城市形象,解决车辆乱停放问题,威海高新区田和街道对辖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小区内等位置,标划机动车、非机动车停车线,绘就文明出行新画卷。[详细]

    09-15 14-09高区宣传部
  • 初村镇:乡村车间花饽饽技能培训

    “牛老师,我这个福娃的嘴巴总是剪不好,您帮我一下吧。”“老师你看我的寿桃,这里再贴一朵小花是不是更漂亮?”9月3日上午,初村镇马石泊村花饽饽乡村车间不时传出欢快的笑声,走进去一看,原来是各村的妇女们在跟山东鑫泉食品有限公司的“饽饽大姐”牛月芬学习制作[详细]

    09-15 14-09高区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