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宣讲面对面 | “山东好人”梁洪秋:尽己之力陪伴“星星的孩子”成长

2023-03-03 08:51:4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信用田和,美德家园。为了营造良好的文明诚信环境,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的信用意识,3月2日上午,田和街道“信用田和 美德家园”集中宣传月启动暨“田和美誉”小程序发布仪式在欧乐坊商场一楼中厅举行。活动现场,邀请了“山东好人”梁洪秋开展了一场接地气的“好人宣讲面对面”活动,让在场观众感触颇深。

  “我要感谢咱们高新区、田和街道,以及各个爱心单位给孩子们的帮助,让我们感觉特别温暖。”活动现场,梁洪秋质朴真诚的话语打动着每一个人。

  梁洪秋是高新区田和街道田村社区如康家园志愿者,2022年8月她获评为“山东好人”。梁洪秋的孩子是一名“星星的孩子”,2021年高新区在田村成立如康家园后,梁洪秋主动请缨做志愿者,为如康家园的10个像她儿子一样的孩子做“代理妈妈”。几年来,她在如康家园身兼数职,不仅是孩子们的代理妈妈,还是老师和康复师。她把孩子们视如己出,给予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照顾。

  好人的榜样作用犹如星星之火温暖社会、点亮希望,带动更多人参与美德建设。在梁洪秋的感染和带动下,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到“星星的孩子”这一群体,加入到志愿活动中。

  “做为山东好人,我感动而又惭愧,因为如康家园的成长是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努力的结果。以后我会尽己之力,继续陪伴这些孩子们健康茁壮成长。”梁洪秋动情地说,社会各界的关心让如康家园的孩子们有了稳定的康复环境,这里的每一个孩子都是天使,他们渴望理解和支持。孩子们定能从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中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关爱,学会感恩。

  活动当天,田和街道同步启动“社益家”伙伴计划,以社工专业之力融合志愿者温暖情怀,共同建设温暖家园。下一步,田和街道将充分运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等阵地,组织开展各类学习宣讲活动,大力宣传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感人事迹,全方位提高群众道德水平。

  (通讯员 左丽萍)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郑云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