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推进环境质量提升 环翠区奏响文明城市创建“协奏曲”

2020-07-27 17:31:5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影 威海报道

  7月27日上午,环翠区召开威海市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第二场新闻发布会。发布了环翠区参加威海市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有关情况,并现场回答记者提问。

  威海市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正在紧张有序的进行,作为中心城区,环翠区上下全力投入创城攻坚工作中,为威海市实现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的目标打造一个干净、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

  针对环翠区市容环境提升工作,加强主次干道的环境整治,加大清洁力度有效保证了道路的干净整洁,同时,通过绿化工程显著提升绿化成效;加强对公共厕所、公园游园、景区景点、背街小巷、早夜市等重点区域的环境整治;在城市社区、农村社区、加强城乡村居环境整治。

  据了解,为推进夜经济健康有序发展,环翠区已发布夜间经济开放情况及负面清单内容。环翠区将在全区范围内,对允许的占道经营、店外经营区域统一进行划线明确,要求各经营业主在划线范围内规范经营。同时,环翠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督导各镇街加大巡查力度,对不按要求的经营行为和环境脏乱差等问题及时进行查处。下一步,由环翠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牵头,对全区的非机动车停放需求进行调研,合理设置停放点并统一进行划线。对不规范停放的行为及时进行查处,确保市容环境安全便民、畅通有序。

  自创城以来,环翠区环卫部门广泛动员全体环卫工人,针对垃圾清运、道路清扫、公厕管理等各方面提高标准,切实扛起环卫职责。调整理顺清运频次,组织专门力量,对隧道、人行道板、垃圾桶底座等分批次全面冲刷,对所辖的绿化带、小游园等区域重点清理。对72座环卫公厕进行卫生和设施的全面整治,严格执行“六无六洁”的作业规范,新增中英韩三语标识的公厕指示牌100多处。

  在市政园林基础设施提升方面,环翠区市政园林中心抓巡查检查,落实分片巡查责任,安排巡查员每天对辖区内市政道路、绿地、游园存在问题及整改情况进行巡查、检查,做到督导检查。抓综合整治,突出重点区域,坚持错峰作业,对辖区125条道路及绿化带进行全面整治。抓日常管护,对辖区49处公园、口袋公园绿地安排专人带班,每天两次对各游园绿地的座椅、栏杆、垃圾箱等进行消毒、保洁,对绿篱边角、座椅缝隙等卫生死角进行清理。在提升文明城市品质方面,强化城市市政基础设施改造提升,实施戚东夼路改造工程、塔山中路改造工程等道路改造工程16项,断头路工程7项,管网工程2项,交通安全设施2项。实施花化改造工程,对青岛路、新威路、宝泉路等10条道路进行花化改造,打造“绿树掩映、繁花似锦”的城市街景;对世昌大道、建设街、崂山路等13条道路的26个节点进行绿化提升改造,清除原有老化苗木,打造“精致、别致”的绿化“焦点”。推进口袋游园建设,2020年环翠区投资9570万元,新建、改造40处游园,实施游园总面积40.78万平方米。

  据悉,环翠区住建局强化党建引领,持续开展环境改造提升,补齐工作短板。针对老旧小区改造,环翠区住建局今年计划投资1.3亿元,对鲸园、竹岛、环翠楼、张村、孙家疃、温泉6个镇街、9个片区进行新一轮改造升级。建筑工地文明施工管理方面,组织对全区87个房屋建筑工地、3500余幅建筑围挡进行全面排查。在精致城市建设方面,以城市环境品质、人文品质、生活品质“三大提升”为主旨,计划投入资金60亿元,目前,36项精致城市建设项目已开工32项,132项开工率达到89%;132栋平改坡楼宇换瓦改造工程,已完工77栋。

  美丽的城市环境是文明城市的重要标志。环翠区始终坚持把城市环境提升作为创建文明城市、加快精致城市建设的重要一环,扎实推进市容环境提升,切实改善居民生活环境,真正让群众感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精致变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