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辖区居民 张村镇卫生院组织免费健康查体

2021-03-12 16:32: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关爱辖区内老年人的身体健康,做好老年人、慢性病患者的日常医疗卫生服务,3月10日起,张村镇卫生院在皂南台居委会组织开展了2021年家庭医生签约及老年人查体活动。为了保证老年人体检过程的安全性,活动采取“提前预约,错峰查体”的方式,尽量避免查体人员排队聚集的情况。

  “大爷,您的血压和血糖有些高,另外腰椎也不太好,需要及时治疗。”“阿姨,您的身体状况还不错,没啥大问题,就是有些骨质疏松,平时补充些钙,适当锻炼就行。”活动现场到处都是医护人员忙碌的身影。

  据了解,此次活动针对辖区内65岁以上居民提供免费健康查体服务。活动现场,医务人员认真细致的为每一位老人测量血压、血糖、心电图、腹部B超等项目,并耐心询问了他们的日常生活习惯以及身体状况,详细讲解慢性疾病预防相关知识。在查体的同时,还和居民进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让居民享受到便民惠民的医疗服务。本次查体主要包括:血压、心肺听诊、身高、体重、心电图、腹部B超、血常规、尿常规、血糖、血脂、肝功、肾功等。针对65岁以上持有威海市医保并签约家庭医生的居民,还能免费检查肿瘤标志物。

  “检查很认真、很专业、很仔细,非常感谢张村镇卫生院为我们老年人考虑得如此周到,还能现场检查肿瘤标志物,真的是把服务做到我们的心坎上了!”体检后王大姨说。

  通过本次查体活动,使老年人及时准确的了解到自身的健康状况。每年一次的免费健康查体,让老年人切身感受到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带来的“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和好处,受到老人们的一致好评。(通讯员 马玮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钱昱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