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丨环翠公安为民服务不打烊,排忧解难不停歇

2021-07-14 16:24: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振铭 通讯员 张俪瀚 威海报道

  威海市公安局环翠分局北沟街派出所把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的重要内容,立足实际,聚焦民心所向,办好民生实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3月26日,环翠区北沟街派出所接到分局转来的市长热线转办单,内容是群众邹先生对该所迅速反应、尽心尽力帮其找到走失的亲人表示感谢。

  3月24日下午,邹先生急匆匆地赶到北沟所接警大厅向值班民警求助,邹先生的舅舅80多岁患有阿尔茨海默病,于上午在高山街附近走失。该所辅警倪嘉豪了解情况后,一边安抚邹先生的情绪,一边详细询问了走失老人的体貌特征、具体走失位置和时间等信息,并将情况第一时间汇报带班领导,所领导立刻安排人员进行路面监控查询,并在派出所工作群发布协查指令,通过全所共同努力,很快就帮助邹先生找到了走失的亲人。随后,邹先生通过“市长热线”表达了对北沟街派出所民警的谢意。

  6月7日17时,郑女士报警称,几日前,在某款房产APP软件上看中一套房子准备租住,当日9时许,郑女士将定金2万元微信转给王某,后王某以各种理由推脱交付房屋,郑女士无奈报警请求帮忙解决。北沟街派出所本着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的态度,辅警孙嘉正立即向值班领导汇报了此情况,根据工作安排,孙嘉正多次联系房主王某,动之以情、晓之以法,建议王某按时交付房屋,如不能交付房屋要将定金及时返还,如果既不交付房屋又不退还定金,就要承担法律后果。经过多次沟通,最终,王某在6月22日将定金2万元返还给郑女士,纠纷得到妥善处置,赢得群众的赞誉。

  7月3日晚21时35分,北沟街派出所民警夜间巡逻时,遇到一名热心的女子,称其发现一位走丢老人,并请求帮助。在现场,民警看到老人衣服已经湿透,立即将其接到车上后,为老人披上外套。经确认老人身体无碍,但可能患有阿尔茨海默病,说不清自己的住处。巡逻民警冒雨在老人走丢地点附近小区开展走访调查,并初步确定该走失老人的住所可能在花园南路某号楼,民警随后对该楼进行挨家挨户走访,最终查明该老人的住处,并将其送往家中。家属心情十分激动,再三感谢民警工作尽职尽责,为了找回老人不辞辛苦,并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殷子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环翠公安为民服务不打烊,排忧解难不停歇

    威海市公安局环翠分局北沟街派出所把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的重要内容,立足实际,聚焦民心所向,办好民生实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详细]

    07-14 16-07大众网
  • 沙滩音乐节+艺术创意集市,环翠区繁荣夜间经济再添系列“新元素”

    海滨季夏夜,越夜越美丽。7月9日,2021环翠区繁荣夜间经济系列沙滩音乐节、创意集市主题活动新闻发布会举行,在属相街主题活动月如火如荼开展之际,半月湾沙滩音乐节、中国油画小镇艺术创意集市也将盛装开启。[详细]

    07-12 09-07大众网
  • 环翠公安“点线面网”联动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

    “之前由于自己贪小便宜的心理和识骗能力差,导致财产损失,现在‘国家反诈中心’APP的来电和短信预警功能帮助我第一时间识别骗局,给我的心理和财产,都上了一道安全保护屏障,我会积极地协助公安机关宣传推广,让身边更多的人受益。”辖区一名曾经两次被骗的李女士安[详细]

    07-09 22-07大众网
  • 环翠特巡警:紧盯治安“大事”,用心做好“小事”

    近日,环翠分局特巡警大队副大队长杨志宏带领辅警队员巡逻至东山路戚谷疃附近时,发现一女子因交通事故躺在路面。现场了解到该女子被一小轿车撞倒,胯骨受伤,急需救治,队员们立即分工合作,一组疏导周围交通保证交通秩序,避免再次发生交通事故;一组第一时间与120、[详细]

    07-07 17-07大众网
  • 环翠公安:做实“3+1” 守护大平安

    威海市公安局环翠分局鲸园派出所全警动员,压实“化矛盾、控风险、严打击、密防范、清隐患、保安全”主责主业,多措并举、精心实施、持续发力,做实“3+1”,确保辖区社会治安稳定。[详细]

    07-07 17-07大众网
  • 环翠公安:依托“大巡防”做实“护学岗”

    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切实做好校园安全工作,威海市公安局环翠分局羊亭派出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为抓手,依托“社会面巡防网、农村治安巡防网、全天候视频巡防网”三大网络构建的“大巡防”机制,不断创新“大巡防”工作思路、延伸“大巡防”工[详细]

    07-07 17-0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