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瓜窖“变身”餐厅 环翠区村居改造助力美丽乡村游

2021-12-03 16:0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振铭 通讯员 田常力 威海报道

  一栋栋农家房屋错落有致、一幅幅壁画点染村道,山坡上层林尽染、小河中水波荡漾……走进环翠区嵩山街道小镇村,浓浓的美丽乡村气息扑面而来。

  民宿老板邢华这几天正在对村里的一处旧地瓜窖进行改造。过去,地瓜窖里堆满了杂物,顶部长满了草木。现如今,地瓜窖成了“香饽饽”,改造后将成为一处特色餐厅。

  “我在小镇村经营着多家民宿,不少游客来这里游玩居住。但有些游客反映吃饭不太方便,经过多方协调,我准备把村里这处旧地瓜窖改造成餐厅,既有乡村特色,又能满足游客需求。”邢华说。

  老式灶台、木制镂空窗户、明亮的玻璃大厅……正在修葺的地瓜窖已经初具规模。“餐厅计划明年1月1日开业。地瓜窖里屋,一面是老式灶台,可以吃铁锅炖,另一面是农家坑,可以上炕就餐,体验农家乐。外面的玻璃大厅可以点餐吃炒菜,最多能接待100多人,适合团队就餐。”邢华告诉记者,地瓜窖外的空地上还建了几个土灶,游客可以自己动手,煮菜炖鱼,尽情享受一顿原汁原味的农家饭。朋友相聚,来一个烧烤派对,也是别有一番滋味。

  “小镇村村风淳朴、环境优美、青山环绕、风景秀丽,这里的民宿、餐厅不只是调适身体、放飞心灵的休闲驿站,更是观察自然变化、感受乡村文化的重要窗口。”谈起未来发展,邢华信心满满。

  小镇村民宿的成功,不仅带动了当地乡村旅游,拉动了特色农产品销售,而且盘活了农村闲置资源,地瓜窖“变身”餐厅,真正让“沉睡资产”变“增收活水”。嵩山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从街道层面鼓励小镇村以村集体为主体,以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的形式,对村内现有闲置房屋资源、土地资源进行统一流转,持续引入社会资本,一体化策划、高标准建设、精细化运营,让闲置农房真正成为富民的“黄金屋”、强村的“新引擎”。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环翠区“管家式”服务让企业“轻装上阵”

     今年以来,环翠区聚焦企业发展难点,不断创新服务方式,让企业“轻装上阵”、潜心经营。如今,群众办事更方便,市场主体更活跃,发展动力更强劲,振兴活力更澎湃,“优质营商环境”已经成为环翠“金字招牌”。[详细]

    12-03 15-12大众网
  • 威海市环翠区工商联:捐资助学献爱心 东西部协作谱新篇

    日前,威海市环翠区工商联组织辖区企业到枣庄市台儿庄区开展协作活动。兰花文化用品许培文、瑞纳进出口吕文娜代表威海市环翠区工商联爱心企业共为台儿庄实验小学捐赠款物4万多元,受到师生一致欢迎。此外,建美科技、众志军创等企业就捐赠智慧食堂设备、采购当地农副产[详细]

    12-01 23-12大众网
  • 用活“五个字”,环翠社区治理实现蝶变

    “真得感谢社区党总支、物业公司和威海第二热电集团对全楼的暖气管道防水进行全面检查和修补,不仅解决了草厦子漏水问题,更为今冬供暖解除了后顾之忧。”威海市环翠区富华社区居民刘壮国高兴地说道。[详细]

    12-01 21-12大众网
  • 环翠区“剪纸传情”宣讲六中全会精神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威海市环翠区环翠楼街道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宣讲活动,用“接地气”的形式和语言,让全会精神真正“飞入寻常百姓家”。[详细]

    11-25 20-11大众网
  • “交地即交证” 跑出环翠项目“加速度”

    “没想到行政审批速度那么快,以前至少需要15个工作日才能办结,现在只用24小时就办完了全部审批流程,为环翠区的高效审批速度点赞。”说起前段时间办理不动产权证书的经历,威海万泰磁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阚霞兴奋不已。[详细]

    11-25 17-11大众网
  • 环翠城乡公路升级 畅通乡村发展“毛细血管”

    乡村要振兴,道路必先行。环翠区以建设“四好农村路”为契机,着力优化农村公路路网结构,对10条、总长20公里的农村公路进行改造升级,以畅通的“毛细血管”,为打造乡村致富路提供有力的支撑保障与绵延的动力引领。[详细]

    11-25 17-1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