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地即交证” 跑出环翠项目“加速度”

2021-11-25 17:3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影 通讯员 田常力 威海报道

  “没想到行政审批速度那么快,以前至少需要15个工作日才能办结,现在只用24小时就办完了全部审批流程,为环翠区的高效审批速度点赞。”说起前段时间办理不动产权证书的经历,威海万泰磁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阚霞兴奋不已。

  自推行“交地即交证”服务模式以来,这是环翠区自然资源局首次颁发不动产权证书,标志着“交地即交证”服务举措在环翠区正式落地。

  据了解,按照以往流程,企业办理土地使用权出让审批手续与办理不动产登记是串联关系,一个环节办完了才能进行下一环节。而“交地即交证”服务新模式,是将能打散的环节打散,能前置的工作前置,把串联变成并联同步办理,做到土地交付24小时内办结不动产首次登记,实现了土地交付和不动产登记的“一站式”服务。

  “在前期实行‘交地即办证’服务基础上,自然资源局刀刃向内,自我加压,通过认真梳理土地使用权出让审批和不动产首次登记流程,进一步压缩办理时限,创新推出‘交地即交证’服务,实现了交地与交证双同步、零时差。”环翠区自然资源局资源利用科科员曲鲁平说。

  “整个办理流程便捷到出乎意料,我们只需要在交地确认书和不动产登记申请书上签字盖章,所有的审批工作就完成了。环翠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企业不用为办理业务操心,只管安心发展。”阚霞说。

  好服务不仅威海万泰磁电科技有限公司一家独享,环翠区自然资源局将在全区所有新建项目上推广优化“交地即交证”服务,切实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为区域发展注入新动能。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交地即交证” 跑出环翠项目“加速度”

    “没想到行政审批速度那么快,以前至少需要15个工作日才能办结,现在只用24小时就办完了全部审批流程,为环翠区的高效审批速度点赞。”说起前段时间办理不动产权证书的经历,威海万泰磁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阚霞兴奋不已。[详细]

    11-25 17-11大众网
  • 治理小菜园 映射幸福环翠“大家园”

    今年来,威海市环翠区羊亭镇南郊村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引导村民自觉参与村务管理,提升村民共建美丽乡村的幸福感、获得感。[详细]

    11-24 14-11大众网
  • 解锁儿童友好社区创建的“环翠楼密码”

     近日,环翠楼街道东北村社区活动中心里不时传出孩子的阵阵笑声,10多个小朋友正和社区工作人员兴奋地玩着游戏。今年以来,环翠楼街道努力打造“儿童友好型社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等基层文化阵地,不断完善服务功能,设立“童参与,同成长”[详细]

    11-22 15-11大众网
  • “关爱水生动物,共建和谐家园” 环翠区开展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月活动

     近期,国家税务总局威海市税务局深入推进“一户一策”工作,根据制造业企业发展不同阶段呈现出的不同涉税特点,开展全生命周期靶向辅导、精准实策,不断提升税收治理服务水平,为推进制造业转型升级、激发社会生产动能贡献税务力量。[详细]

    11-22 15-11大众网
  • 威海·中关村信息谷创新中心揭牌暨威海激光通信先进技术研究院启动仪式举行

    环翠区依海而立、因海而兴,海洋是环翠最大的特色、优势和潜力所在。打造海洋强区、提升海洋科技创新引领能力,离不开平台建设和科技成果转化。11月16日上午,环翠区在创新驱动发展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海洋公共服务版图进一步扩大——威海·中关村信息谷创新[详细]

    11-18 14-11大众网
  • 环翠区“我为群众办实事”:社区墙皮“美容”记

    “脱落的墙皮被修缮好,咱们提着的心终于可以放下啦!”近日,在威海市环翠区四方路65号楼南侧,竹岛街道翠竹社区网格员刘荟琳和协管员郭明春望着屋顶修缮好的墙皮,长长地舒了一口气。社区墙皮“美容”,解决了居民的一块“心病”,也让她们觉得自己的努力没有白费。[详细]

    11-18 14-1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