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水生动物,共建和谐家园” 环翠区开展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月活动

2021-11-22 15: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振铭 通讯员 田常力 威海报道

  今年11月是全国第12个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月,11月18日,环翠区以“关爱水生动物,共建和谐家园”为主题启动了宣传月活动,向大众普及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增强全社会关注水生野生动物、保护水域生态环境意识。

  启动仪式上,志愿者宣读了《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宣言》,并向市民发放了宣传单页。随后,参与活动的市民与志愿者一起参观了华夏海洋馆,通过近距离接触水生生物,普及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知识,呼吁大家共同参与到关爱水生野生动物的队伍中来。“今天到海洋馆认识了更多的水生野生动物,学习到了保护海洋环境的知识,在生活中我们要做到不往海里乱丢垃圾,不破坏海洋环境。”学生蔡仕博表示。

  水生野生动物是自然生态系统中不可替代的重要组成部分,保护水生野生动物对维护生物多样性和生态平衡、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环翠区持续开展增殖放流活动,加大禁渔执法力度,大大提升了水生野生动物的保护水平。

  “我们将进社区、进校园、进水产市场、进渔港,宣传和倡导大家关爱水生野生动物、保护水生野生动物,同时大力查处违法经营野生动物的行为。”环翠区海洋渔业综合执法大队渔政监察科科长刘浩说道。

  以“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月”活动为契机,环翠区将广泛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进一步提高市民爱护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生态环境的责任意识,共同构建良性的生态链条,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色发展新格局。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解锁儿童友好社区创建的“环翠楼密码”

     近日,环翠楼街道东北村社区活动中心里不时传出孩子的阵阵笑声,10多个小朋友正和社区工作人员兴奋地玩着游戏。今年以来,环翠楼街道努力打造“儿童友好型社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等基层文化阵地,不断完善服务功能,设立“童参与,同成长”[详细]

    11-22 15-11大众网
  • 威海·中关村信息谷创新中心揭牌暨威海激光通信先进技术研究院启动仪式举行

    环翠区依海而立、因海而兴,海洋是环翠最大的特色、优势和潜力所在。打造海洋强区、提升海洋科技创新引领能力,离不开平台建设和科技成果转化。11月16日上午,环翠区在创新驱动发展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海洋公共服务版图进一步扩大——威海·中关村信息谷创新[详细]

    11-18 14-11大众网
  • 环翠区“我为群众办实事”:社区墙皮“美容”记

    “脱落的墙皮被修缮好,咱们提着的心终于可以放下啦!”近日,在威海市环翠区四方路65号楼南侧,竹岛街道翠竹社区网格员刘荟琳和协管员郭明春望着屋顶修缮好的墙皮,长长地舒了一口气。社区墙皮“美容”,解决了居民的一块“心病”,也让她们觉得自己的努力没有白费。[详细]

    11-18 14-11大众网
  • 利好政策“直达快享” 环翠区贴心服务惠企利民

    累计争取上级无偿资金达1.1亿元,助推企业新旧动能转换;打造资金直达项目137个,护航小微企业健康发展……近年来,环翠区将一连串政策利好落到实处,用真金白银为企业发展注入动力,充分激发市场活力,营造优质营商环境。[详细]

    11-18 14-11大众网
  • 环翠区羊亭镇用活“诚信+”,居民的幸福生活锦上添花

    自信用“五进”工作开展以来,威海市环翠区羊亭镇王家河社区立足实际,将诚信体系建设与集体经济发展、环境卫生整治、民生实事等工作紧密结合,以“诚信+志愿服务”激发党员、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的热情,共筑幸福家园。[详细]

    11-16 13-11大众网
  • 环翠企业“线上”闯市场

    近日,环翠区三角轮胎、新北洋数码、宝威新材料、天之卫网安4家企业获评市级工业互联网项目,争取到131万元专项扶持资金,这是环翠区工业互联网快速发展的缩影。今年以来,环翠区深入开展工业互联网应用进企业活动,积极打造“数字转型”环翠样板。广大企业纷纷踊跃“[详细]

    11-16 13-1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