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翠区“我为群众办实事”:社区墙皮“美容”记

2021-11-18 14:2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脱落的墙皮被修缮好,咱们提着的心终于可以放下啦!”近日,在威海市环翠区四方路65号楼南侧,竹岛街道翠竹社区网格员刘荟琳和协管员郭明春望着屋顶修缮好的墙皮,长长地舒了一口气。社区墙皮“美容”,解决了居民的一块“心病”,也让她们觉得自己的努力没有白费。

  居民楼墙皮脱落为何引得网格员、协管员一直盯着不放?其中的缘由还得从9月底说起。

  9月21日,翠竹社区有居民反映“四方路65号楼南侧有墙皮脱落,加上大风大雨天气频发,一旦被吹落,很容易砸伤行人,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社区能够帮助协调修缮”。居民有诉求,社区必有回应。网格员刘荟琳和协管员郭明春立即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墙皮脱落确实很严重,我们再跟居民去了解一下情况。”刘荟琳说完,便带着协管员向居民了解墙皮脱落的缘由。

  由于四方路65号楼是老旧楼宇,已经过了保修期,没有公共维修基金,也没有物业公司管理,如果要维修就得居民共同出资。“居民愿不愿意出资?这是摆在我们面前的第一道难题。”翠竹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邵美静说,不管怎样,居民的事情一定要及时解决,彻底消除安全隐患问题。在征求居民意见之前,社区联系相关单位对外墙施工做了维修方案和预算。

  修缮方案一敲定,社区说干就干。考虑到有些居民下班较晚且在家时间不定,召集整栋楼居民参加居民议事会难度较大,社区便灵活采取线上居民议事会的方式,在大家空闲的时间,利用微信群将修缮方案和预算向大家公布,广泛听取大家的意见。

  “怕居民不理解,前期我们派了协管员和单元长去部分居民家里做动员工作,让他们知道墙皮脱落的严重性,以此获得居民的理解和支持。”让邵美静和同事们惊喜的是,在微信群里,居民们一致支持修缮墙皮,全部通过了修缮方案。

  “居民的表态就像给我们吃了一剂‘定心丸’。”很快,维修基金全部收齐,施工单位准时开始施工。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墙皮脱落部位很快修缮好,居民们纷纷为社区办事效率竖起了大拇指。

  “从修缮墙皮这个事,让我看到了社区为民办实事、做好事的真心!”居民王广春说,大家都很感谢社区工作人员的付出。群众的困难在哪里,党员干部的行动就跟到哪里。竹岛街道广大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把群众的冷暖挂在心上,把“亲民、便民、利民、护民”措施落到实处,以务实的工作作风赢得民心。

  (通讯员 田常力)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威海·中关村信息谷创新中心揭牌暨威海激光通信先进技术研究院启动仪式举行

    环翠区依海而立、因海而兴,海洋是环翠最大的特色、优势和潜力所在。打造海洋强区、提升海洋科技创新引领能力,离不开平台建设和科技成果转化。11月16日上午,环翠区在创新驱动发展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海洋公共服务版图进一步扩大——威海·中关村信息谷创新[详细]

    11-18 14-11大众网
  • 环翠区羊亭镇用活“诚信+”,居民的幸福生活锦上添花

    自信用“五进”工作开展以来,威海市环翠区羊亭镇王家河社区立足实际,将诚信体系建设与集体经济发展、环境卫生整治、民生实事等工作紧密结合,以“诚信+志愿服务”激发党员、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的热情,共筑幸福家园。[详细]

    11-16 13-11大众网
  • 环翠企业“线上”闯市场

    近日,环翠区三角轮胎、新北洋数码、宝威新材料、天之卫网安4家企业获评市级工业互联网项目,争取到131万元专项扶持资金,这是环翠区工业互联网快速发展的缩影。今年以来,环翠区深入开展工业互联网应用进企业活动,积极打造“数字转型”环翠样板。广大企业纷纷踊跃“[详细]

    11-16 13-11大众网
  • 环翠区积极建设家庭档案 以优良家风引领文明新风尚

     手绘版建筑设计图、完整的结构计算书、字迹工整的工作笔记……在威海市环翠区家庭建档示范户姜书壮老人家,一份份珍藏的老建筑历史档案,如今已成为研究威海建筑甚至城市发展史的宝贵资料。[详细]

    11-16 13-11大众网
  • 上班是同事,下班是邻居,诚信建设助力环翠社区和谐

    张村镇魏桥社区是威海市首家企业型社区,80%以上的居民是企业职工和家属。社区成立后根据自身特点,以服务居民、服务企业为方向,逐步摸索出一条党建引领下社区搭台、企业参与、居民受益的企业型社区建设新路子。[详细]

    11-13 10-11大众网
  • 环翠区桥头镇:“咱家的房也有证啦!”

    “今后咱家的房也有证啦!”11月2日,威海市环翠区桥头镇所前泊村村委大院里热闹非凡,兴奋的村民拿到了不动产权专属“大红本”,脸上满是激动的神色。“签上名和日期,几秒钟就搞定了,真是又快又方便!”[详细]

    11-12 11-1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