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时刻显担当——环翠区暖心服务助企纾困

2022-04-18 14: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振铭 通讯员 贾依琳 威海报道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了我们企业一个措手不及,但是,环翠区各级政府和部门积极与我们沟通,为我们解决难题,我们特别感动、特别安心……”近日,威海广泰空港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尚羽来到环翠区政府办公大楼,为环区政府赠送了“复工复产助发展,履职尽责展担当”的锦旗。

  3月9日,威海疫情发生,作为具备自主研发全系列移动医疗保障装备能力的威海本土企业,威海广泰空港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在得知威海急需移动PCR生物安全实验室后,紧急行动、冲锋在前,通知项目组人员马不停蹄返回单位,通知一经发出,每个人都积极响应、整装待命。然而,箭虽已在弦,员工们如何返回封闭的车间却成了此时最大的难题。一筹莫展之际,广泰医疗与行政管理中心紧急与环翠区政府沟通寻求帮助。

  “当我们得知企业要生产威海市急需的移动PCR生物安全实验室时,我们多方联系、积极协调,为企业开辟绿色应急保障通道,”环翠区工信局局长张积超介绍说,“安排专人、专车,于3月10日组织项目组17人前往车间装配调试,确保PCR生物安全实验室顺利交付。”

  经过连续72个小时的奋战,肩负使命与厚望的广泰人最终圆满完成任务,为战胜疫情贡献了力量。作为有情怀、有担当、有责任的企业,威海广泰的使命没有就此结束,“我们自己组队主动参与核酸检测工作,同时我们还为临港、石岛提供了两台车,为当地核酸快速检测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尚羽表示。

  在抗击疫情取得阶段性胜利后,威海广泰乘着恢复正常生产秩序的春风,抢抓时机,第一时间上报了复工复产审批材料,高效便捷的审批服务让他们十分满意,“政府部门加班加点给我们审批,保证了我们员工及时、有序返工。”尚羽说。

  作为空港地面设备行业的领军者,威海广泰规模庞大,单在威海,厂房就分布在高区、环翠区、经区多个区域,特别是位于经区的厂房是整个广泰的配套厂,由于疫情原因经区封闭,直接导致生产所需物料到不了其他几个工厂。另外,原料或产品需要从其他省市运到威海,而疫情又导致物流不畅通,在多重因素的困扰下,企业随时面临生产停滞的危机。无奈之下,威海广泰再度向环翠区政府发出求助信号,“当时区委、区政府的领导正好到我们公司考察,现场我就提出这个问题。区里高度重视,很快就把这个问题解决了,保障了我们的正常生产。”谈及此,尚羽感慨万分,“在这次疫情大考中,政府防疫政策的执行和防疫措施的落实坚决有力、成效显著。政府是我们企业的主心骨,有他们的贴心服务,我们企业更有信心搞好生产、加快发展!”

  不止是服务威海广泰一家企业,疫情防控期间,环翠区委、区政府千方百计加强与各企业的沟通联系,以贴心周到的服务,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促进企业恢复生产和项目建设再提速,努力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发展的节奏拉上来,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恢复活力。与此同时,环翠区工信局累计为工业企业办理通行证1946张,全力保障企业各类重点物资运输车辆的通行需求,张积超表示,“为确保企业正常生产,环翠区工信局第一时间安排专人对企业进行一对一指导,提供24小时不间断审批服务,积极保障企业紧急生产物资运输,为企业申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点物资运输通行证’,保障企业有序生产。”

  目前,环翠区170家规上工业企业全部投入正常生产运行,返岗2.94万人,返岗率79.93% ;2526家规下工业企业有2469家恢复生产,复工率达到97.74%,职工返岗率达到96.74% 。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