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声嘹亮!“讴歌新时代 喜迎二十大”2022中国(威海)合唱节暨环翠区第49届5·23歌咏会圆满落幕

2022-08-01 14: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黄海之畔,歌声献礼;厚德环翠,唱响时代。7月29日晚,威海群艺馆海洋剧场里灯火通明,歌声嘹亮,“讴歌新时代 喜迎二十大”2022中国(威海)合唱节暨环翠区第49届5·23歌咏会展演在这里举行。

  环翠区城投公司以一曲激昂动人的《在希望的田野上》开场,将展演推向了第一个小高潮。随后,《解放区的天》《人民至上》《看山看水看中国》等一首首大家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轮番上演,观众们在动人的歌声中深深沉醉,现场掌声不断。

  有激昂豪迈的经典歌曲,也有打动人心的天籁童声。城里中学清泉合唱团带来的《虫儿飞》,将现场化作萤火虫飞舞的夏夜森林,观众们随着歌声心旌摇荡,放松愉悦;威海市第二实验小学的孩子们则带来了原创歌曲《长大后我要去比米兰更远的地方》,清脆的童声唤醒了许多人关于童年与梦想的回忆。

  台下的刘女士听着听着便红了眼眶,“孩子们唱得很打动我,我们童年的时候也有自己的梦想。这首歌让我想起了我的童年,深有感触,希望孩子们都能拥有美好的未来,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

  参演后,张村镇皂南台合作社的姜美伊兴奋不已,“我们已经蝉联了两届冠军,成绩离不开每个人的付出和努力。我们作为没有合唱基础的最基层团队,能来到这里和这么多优秀的团队一起切磋,给大家呈现这么一台精彩的晚会,我感到很自豪。”她说,想通过歌声传递爱国情怀和积极向上的精神。

  展演期间举行了2022中国(威海)合唱节暨环翠区第49届5·23歌咏会获奖团队颁奖仪式,全场用热烈的掌声对获奖者表示祝贺。同时还进行了2022年第一期、第二期“环翠好人”发布仪式,舞台大屏幕上,一个个闪耀的名字,镌刻着伟大时代的凡人善举;一串串感人的事迹,彰显着推动社会前进的精神力量,深深感染着现场观众。

  在歌声中相遇,在歌声中挥别。“讴歌新时代 喜迎二十大”2022中国(威海)合唱节暨环翠区第49届5·23歌咏会暂时告一段落,9月还将举办教师合唱团专场演出及社会文艺团体专场演出,敬请期待。

  (通讯员 贾依琳)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