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岛派出所纵深推进反诈宣传不断走深走实

2022-08-08 14:29: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全面提升群众风险防范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树立正确的金融投资观念,威海市公安局环翠分局竹岛派出所以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为牵引,坚持“预防为先、以防为主”的工作理念,联合恒丰银行威海分行开展“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系列反诈宣传活动,纵深推进反诈宣传不断走深走实。

  组建宣教力量

  竹岛派出所精心组织9名社区民警、18名辅警组成宣教队伍,深入社区、企业、学校等开展集中反诈宣传;充分利用早晨、晚饭后等时段深入各居民小区错时入户开展宣传,面对面向群众讲授防诈骗知识,手把手指导群众安装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确保“安装一人、宣传一人、保护一人”,同时,在居民小区、重要路口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反诈宣传点等方式,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提升反诈宣传的知晓率。

  突出防范重点

  对近年来发生的涉诈骗案件进行全面梳理分析,剖析易发案区域特点,结合不同的易受骗群体,有针对性地开展反诈宣传工作;针对老年人受养老问题困扰,易落入骗子设下的圈套,向其耐心讲解新型养老诈骗手法和作案特点,揭密“养老服务”“养老投资”“养老产品”诈骗的手段,从而强化老年人的防骗意识;针对年轻人易受到网络游戏、刷单诈骗的诱惑,提醒年轻人不要有“天上掉馅饼”的思想,注意保护个人信息,引导其关注威海环翠警方在线微信公众号,及时学习了解反诈宣传信息,有效增强防骗识别能力。

  警企联合发力

  联合辖区爱心企业恒丰银行共同参与到反诈推广工作中来,通过现场反诈知识互动,赠送帆布袋、防蚊手环的方式,激发辖区群众参与反诈宣传活动的热情。活动中围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范非法集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等三个方面开展宣讲,通过播放反诈宣传片、介绍反诈系列知识、组织有奖问答、发放宣传单页等方式,围绕常见诈骗手段的作案手法、防范措施等进行详细讲解,增强群众识骗防骗意识,自觉做到不给陌生人转账汇款,切实筑牢反诈防线。

  (通讯员 施昉宏)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