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翠公安凝聚合力强推进?奋战百日铸平安

2022-08-13 16:01: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进一步严密社会面治安防控,有效打击和震慑各类违法犯罪,山东省威海市公安局环翠分局城里派出所紧跟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部署要求,针对夏季社会治安规律,严密各项工作措施,对辖区治安要素和矛盾纠纷问诊把脉,向各类违法犯罪“刮骨”,向各种隐患“疗毒”,保障辖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

  为深刻认识“百日行动”是任务所需、形势所需、群众所需,从而以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将各项打击整治措施抓到底、落到位,环翠公安严格日常管理,每日开展内务、着装检查,组织酒精测试,确保队伍纪律严明、作风过硬;抓执法规范,从接处警、执法办案、执法安全各个环节严格流程、质量监督,打造建设执法办案中心,设立执法公开平台,在完善硬件和流程的基础上强化规范执法培训,以过硬的执法素养树立执法公信力。

  在“百日行动”中,环翠分局立足辖区实际,从实战实效出发,着眼“向机制模式要速度、向融合联动要速度、向智能科技要速度”,全面提升快速反应能力,确保警情处置绝对高效。最大限度布警于街面,民警通过移动接警APP就地接警开展快速处置;最大限度调动单位内保、社区网格员、社会志愿者参与到警力援助中来,强化治安防控辅助能力;针对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认真分析诈骗犯罪手段、特点,有针对性地以“大水漫灌”和“精准滴灌”的方式展开宣传防范,最大限度保护群众财产安全。

  同时,环翠公安夯实基层基础工作,加大治安要素管控,切实增强社会治安控制力,为辖区“烟火气”拧紧“安全阀”。加大密度开展突击式、地毯式、拉网式清查行动,利用白天社区民警天天查、夜间联合相关部门突击查、片区之间交互查等多种方式重点对辖区所有场所滚动式清查,紧盯洗浴、娱乐场所和日租、月租、网约房,对“黄赌毒”问题严查严打;严守广场夜市、商业聚集区、餐饮烧烤店集中区,确保乱点及时整治、隐患彻底消除。

  贴近群众听民声、知民意、解民忧,全力做好矛盾纠纷化解工作是警察的职责。环翠公安充分做好警情化解处置工作,预防“民转刑”“刑转命”案件;遇到纠纷类警情,所内综合指挥室在安排值班出警的同时,同步调度社区民警赶赴现场,能当场化解的当场处理,不能当场化解的发挥“警格+网格”的优势,借力多方力量联合化解,真正做到小事不出社区,矛盾就地解决不上交;对疑难治安纠纷采取人民调解员驻所、律师视频连线等方式进行调解。

  (通讯员 张书江 张伟)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