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营商行丨审批“开绿灯”,环翠区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2022-08-13 09:46: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日,在羊亭镇威海兴泰包装制品有限公司医用包装生产项目建设现场,主体大楼已经落成,工人们正加紧进行室内装修,地面固化、墙体喷涂,确保项目按计划顺利推进。

  兴泰医疗项目总投资1.7亿元,主要研发、生产医疗器械包装产品,企业长期为威高等医疗企业提供医疗器材包装材料,其自封袋灭菌包装和管袋产品获美国FDA双认证(全球4家),产品出口澳大利亚、美国等地。

  “该项目投资方威海兴泰包装制品有限公司专业致力于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医疗灭菌包装生产企业,产品销往美国、欧洲等国家和地区。今年2月份,企业计划与外地投资商合作扩大生产,我们就把项目招引过来投资建厂,为威高集团提供配套生产,实现产业链上下游延伸。”羊亭镇相关负责人说。

  项目早一天建设、早一天投产,企业就能早一步赢得市场先机。羊亭镇组建专业团队服务项目审批、开工建设,千方百计帮助企业排忧解难,推动项目开工建设,保障企业生产经营。

  让威海兴泰包装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战源红感受颇深的,是政府为企业开辟了“绿色通道”,全程代办各类手续,规划审批一路“绿灯”,大大节省了时间。

  “这是我们第一次建设项目,对用地、环评等十多项手续完全不了解,服务专员全部手把手帮忙办好。”战源红说,“羊亭镇工作人员三天两头过来看建设情况,了解需求、解决问题,9月份就能实现设备进厂,年底前生产线试运营,比我预期得快多了。”

  目前,该项目3栋车间主体封顶,内外部装修正在进行,计划12月底前一期正式投入使用。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医用包装卷材3000吨、医用包装袋15亿只、彩印医用包装盒2400万个,实现产值3亿元以上。

  稳增长的关键在投资,投资的关键在项目。今年以来,羊亭镇把重大重点项目建设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头等大事,倒排时间表、挂图作战,各个项目建设蹄疾步稳,为经济增长和转型升级提供了强劲动力。

  在相关部门精心呵护下,一系列大项目、好项目正在拔节生长。眼下,威高物流国际快件监管中心项目通过中国青岛海关审批,目前正在与国内外物流商,以及京东、小红书等跨境电商服务平台对接洽谈合作;光焱新材料项目正在进行车间主体施工,计划12月底前一期开始试生产,投产后,年产值将达5亿元以上。

  “针对各项目建设特点,我们列出时间表、任务明细表和路线图,按照既定竣工时间倒排工期,不断做足做优各个环节的服务,推动重点项目加快落地见效,积蓄释放发展动能,不断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羊亭镇相关负责人说。

  (通讯员 田常力)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