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营商行 | 营在环翠 惠企行动进行中

2022-08-09 10:42: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开展人才政策“五进”活动,切实发挥惠企政策的“黄金效应”,为企业纾难解困谋发展,近日,威海市环翠区人社局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社会保险事业中心等相关科室前往家家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山东广日集团有限公司开展企业遍访、送政策上门等服务活动。

  出行此次活动的工作人员与运营部、人力资源部等企业负责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从“技能人才培训”“就业创业扶持政策”“社会保险征缴”“企业自主评价”四个方面展开了详细解读。在现场交流活动中,家家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卓经理详细介绍了目前企业针对不同层级的人员采用了线上线下差异化的培训方式,线上培训主要面向管培生及储备店长培训,线下则主要是利用“老带新”的方式培训员工。并计划年内培训管培生705人,店长梯队254人,且新员工培训学习时长每人每月不少于30分钟。山东广日集团有限公司的岳经理表示,今年计划培训维保安装技术部门人员189人,主要涉及电梯维护和电梯安装等工种。环翠区人社局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建议,可以建立企业技能人才自主评价新机制,通过面对面的讲解和指导开展技能培训等工作,充分壮大技能人才队伍、激发技能人才活力。此次走访活动,通过实地的了解与交流,让企业了解一系列的惠企政策的同时,也是优化营商环境的进一步落实,双方合力共促企业发展。

  下一步,环翠区人社局将会常态化开展企业遍访、送政策上门等活动,扎扎实实做好政策宣传、问题收集、跟踪服务等工作,切切实实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 曲元怡)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