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翠区工商联举办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刑事合规培训

2022-08-12 16:54: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推进企业刑事合规工作,加强第三方合规监管机制专业人员的素质能力提升,更好助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日前,环翠区工商联联合环翠区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委会办公室、环翠区法学会企业刑事合规研究会、众成清泰(威海)律师事务所共同举办了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机制专业人员刑事合规专题培训,企业刑事合规研究会理事成员及第三方组织名录库专业人员等近30人参加培训。

  环翠区检察院主任毕媛以《检察机关在企业刑事合规构建中的作用》为题进行了授课。从企业刑事合规的基本理念、检察机关的定位、作用等方面,结合着生动的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众成清泰威海律师事务所律师王昱翰以《民营企业刑事合规模块建构》为题,从民营企业刑事合规模块构建的方面,结合丰富的实务经验,详细讲解了涉案企业刑事合规建设流程、第三方组织评估机制等方面,带来了一场庖丁解牛的实践分享。

  “本次讲座干货满满!既有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基本问题理论研究,同时兼顾司法实践中不同情形的实务操作,又有对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的解读,还有为第三方组织全面履职明确了要求,提供了范本。”到场参加培训的人员对本次培训给予充分肯定。

  下一步,环翠区工商联将进一步强化经验总结,切实担起第三方机制管委会办公室日常工作责任,靠前服务、重心下移,发挥好所属商会在自治自律、促进合规建设等方面的作用,压实责任,深入调研、总结经验,做好宣传推广。

  (通讯员 刘军威)

初审编辑:刘影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