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山海·寻梦田园” 威海市农民丰收节暨2022年相约乡村振兴路活动在环翠区举行

2022-09-24 19: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振铭 威海报道

  金秋时节,丰收喜庆的气氛扑面而来,乡间田野一派丰收好景象。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全力打造共同富裕先行区,不断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新局面,充分展示农村发展的巨大成就、乡村全面振兴的光明前景。9月23日,“畅游山海·寻梦田园”——威海市农民丰收节暨2022年相约乡村振兴路活动启动仪式在环翠区里口山举行。山东省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郭鹏,威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贾瑞霭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威海市政协副主席董晓阳为“畅游山海·寻梦田园”休闲基地、美丽乡村代表授牌,环翠区委书记张刚,环翠区委副书记于晓光参加活动。

  贾瑞霭在活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威海深入贯彻落实山东省委、省政府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安排部署,把乡村振兴纳入精致城市建设一体谋划,统筹推进精致农业发展、精美乡村建设、精细乡村治理,擦亮乡村振兴的“精致”底色。希望参加今天活动的各界嘉宾多关注、多支持、多宣传、多推介,共同把千里山海乡村振兴路打造成产业提效路、创业富民路,不断提升农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活动仪式上,参会嘉宾为7支第二批乡村规划师志愿服务团队颁发聘书,于晓光代表环翠区对乡村旅游精品路线进行了主题推介。近年来,环翠区立足近郊优势,以“打造市民慢生活首选目的地”为目标,规划建设了里口山、轻户外、宝石山、菱角湾等10大覆盖全域、特色鲜明的乡村振兴样板片区。通过探索“两清三化”农村低效闲置资源盘活利用新模式,建成了一大批省、市级美丽乡村、精品民宿、红色印迹等涉农产业节点,并以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建设为契机,串联成多条精品线路,蹚出了城乡深度融合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的环翠路径。

  在活动现场,环翠区华峰三优富士专业合作社、威海新元果业等多家来自环翠区的农产品代表企业现场产品展出。威海新元果业负责人林晓波告诉记者,他们的果园基地种植了包括鲁丽、金帅、华硕等10余个品种的苹果,亩产达到了8000斤,年产值达三百余万元,是乡村产业振兴的有力写照。

  据悉,为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新局面,威海市将于9月-11月举办“畅游山海·寻梦田园”——威海市2022相约乡村振兴路系列活动,吸引游客沿途品味威海农产,游览美丽乡村,传承红色文化,促进农业与旅游资源深度融合,打造富有威海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不断提升农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