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环翠区:为奉献者“奉献”,用艺术的力量!

2023-03-17 16:43: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3月15日上午,202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大会暨“自在威海 放心消费”“厚德环翠 诚信同行”活动启动仪式在威高广场举行。活动中,中国油画小镇驻地画家志愿者叶方将为威海市省级、市级、区级道德模范亲手绘制的七幅人物肖像油画赠送给了道德模范本人,以自己的行动致敬道德模范,艺绘榜样力量。用艺术的力量,为奉献者做出了自己的“奉献”。

  为全面深化“厚德环翠”品牌建设,环翠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携手中国油画小镇驻地画家自2022年6月底启动了“丹青绘丹心 妙笔画模范——文明实践在环翠主题活动。”此次活动,充分发挥油画小镇艺术资源集聚优势,用画笔描绘道德事迹,用作品弘扬模范精神,引导全社会见贤思齐、重信守诺,推动形成崇德向善、助人利他的社会风尚。

  “丹青绘丹心 妙笔画模范”活动依托中国油画小镇“彩翼计划”油画骨干人才公益培训班,由驻地画家志愿者叶方老师带领培训班学员,根据道德模范的主要事迹进行人物肖像创作并于2022年12月14日至2023年3月14日举办了“丹青绘模范”文明实践在环翠油画作品公益展览,对叶方老师和学员们绘制的道德模范人物肖像和人物雕塑进行了展览。

  在今天的人物肖像赠送仪式上,叶方将自己绘制的道德模范人物肖像油画一一递送到每一位道德模范手中,向他们致以敬意,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对于自己今天的捐赠行为,叶方说:“在我们身边,总有那么一群人,他们善良勇敢,在生活中秉持见义勇为精神;他们牢记使命与责任,在平凡的岗位上追求极致,坚守初心;他们在生活中富有爱心、拾金不昧,把高贵品质融入生活,付诸行动,做一些平凡的‘小事’;他们是‘榜样’,是‘旗帜’,是新时代道德模范,是善良中国人的‘缩影’,我非常崇拜他们。心怀敬意,我们参加了‘丹青绘丹心 妙笔画模范’活动,用艺术的力量助力‘厚德环翠’品牌建设,传承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这点来看,我们的这一点点奉献很值!”

  手捧获赠的人物肖像,荣获第八届山东省道德模范的梁文强激动地说:“当初救孩子的时候没想那么多,只想着如何把孩子救上来,没想过能获得全省道德模范这么高的荣誉。这么长时间,政府和人民从来不曾忘记我们,从多方面给予我们关怀和照顾。这次叶方老师更是将他的高水平、高质量艺术作品赠送给我,心中万分激动,太感谢了!”

  树立榜样,致敬英模。环翠区持续14年打造“厚德环翠”品牌,良好的道德滋养、充满正能量的人文环境为环翠区这方沃土注入深厚的养分,为环翠区打造精致、幸福、充满活力的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道德支撑。

  (通讯员 贾依琳)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郑云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