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节·普法宣传 | 追梦新时代,巾帼绽芳华

2023-03-08 16:39: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和风送暖,春意浓浓。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健康权益,环翠区卫生健康综合执法大队女卫生监督员们分别走进社区和社会办医疗机构,开展“三八”妇女节“追梦新时代,巾帼绽芳华”卫生健康普法宣传活动。

  送法进社区,普及法律知识

  3月7日,环翠区卫生健康综合执法大队选择人流量密集的苏宁易购购物广场开展普法宣传。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普法宣传手册等形式,选择居民出行高峰期,热情地向路过居民进行精准普法。如针对年轻女性,主要普及医疗美容、婚前医学检查、禁止“两非”等女性相关法律知识。现场的女卫生监督员讲解得通俗易懂,吸引了众多过路群众驻足学习。

  送法进机构,提升法律意识

  3月6日,大队结合群众满意度提升工作,将普法群体聚焦于部分社会办医疗机构,为医疗机构职工们送上了卫生健康“普法礼包”。女卫生监督员们向大家发放了各类普法宣传手册,从医疗机构依法执业等角度详细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医师法》和《医疗机构管理条例》,传达立法精神,提高医疗机构从业人员依法执业意识,以优质服务为人民办实事,营造良好的医疗环境。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折页300余份、宣传海报100余张,印有宣传内容的运动杯等小礼品200余份,接受咨询100余次。下一步,环翠区卫生健康综合执法大队将多措并举,全方位、多角度优化医疗环境,加大卫生安全、法治宣传力度,适应不同人群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普法宣传,落实全民参与,助力卫生健康事业发展。

  (通讯员 李晨)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郑云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