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市石岛实验中学:深度对话精准发力,助推教育高质量发展

2021-01-04 08:56: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深入了解大家教育教学工作中的具体问题。针对教师在新课改中,尤其是进入复习阶段教学中的诸多困惑,荣成市石岛实验中学特邀请市教研中心李吉龙主任到校开展专题讲座,为老师们答疑解惑,精准指导。

  李主任以《基于课堂再造的教学教研策略》为题,用一份常态、优质、高效的数学导学案引入,从威海市中考命题改革的方向说起,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教研经历,针对老师们课堂中的一系列误区、盲区,一一为大家破解问题,指明突破、突围的方向。围绕老师们的教学短板和问题,他提出了基于情境教学的“做中学”“悟中学”问题式教学模式,以教师身边生动具体的案例向大家展示了如何实施高质量教学,推进学生思维进阶,促进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升。

  借助李主任入校指导的机会,学校还邀请荣成市石岛联盟学校各领导一同到校,就各校课改难题和复习教学中的具体问题与李主任当面交流探讨。李主任从深化课程教学改革的方向、课程建设新方向、课程实施新要求等方面,为大家做了耐心细致的讲解,真正地解决了大家课堂教学改革中的实际问题。

  此次入校指导精准把脉,有效地促进了市石岛实验中学乃至全石岛联盟校的课堂改革工作的推进,让老师们明晰了课堂的症结所在,明确了下一阶段的成长方向,让校园的成长气息愈加浓郁。各校领导也纷纷表态,会按照李主任提出的改革思路认真去分析、反思和改进,立足主责主业,继续优化现有课堂教学模式,持续推进新课改,促进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升,(通讯员 王建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景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