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图记录荣成春运第一天

2021-01-29 12:24:5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邢宇航 李思蕴 威海报道

  历时40天的2021年春运,于1月28日正式开启。对此,荣成交警、铁路以及公交等方面正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力备战春运,让春运之旅更便捷更安全。

  警民连心,共创安全回家路。为加强春运期间辖区道路安全管理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荣成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紧紧围绕“平安春运 交警同行”主题,开展春运启动日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粘贴宣传挂图、悬挂宣传横幅等形式,向人民群众宣传驾乘骑车系安全带的重要性以及乘坐超员、超载车辆的危害,倡导遵法守规明礼,打造平安春运、健康春运、诚信春运。

  盯紧人、管住车、守好站,公交打造“免疫车厢”。为确保公交车厢防疫“无死角”以及驾驶员安全上岗。截止春运前,所有公交工作人员均已完成检测并报告阴性。同时对所有参与运营的公交车均要做到“一趟一消毒”,早晚两次“全车大消毒”,重点对乘客乘车时经常接触的扶手、座椅,以及座位死角进行重点消毒;为保证公交场站安全有序,站务人员每日对场站进行三次消毒,同时设置乘客体温检测点及隔离室,逐人进站测量体温,核查身份信息,实行全覆盖、无死角,逢客必检。为营造“文明春运”、“温馨春运”,荣成公交集团积极响应“出行即服务”理念,全员上岗,坚守服务,保障广大乘客度过一个祥和的春节。

  交通运输局多措严查,确保春运畅通出行。着眼畅通出行“最后一公里”,努力提升春运服务水平,确保旅客“走得好、走的满意”。客运站做好快速测温、查验“健康码”和客流引导,严格“一米线”设置,规范口罩佩戴,严格日常健康监测和定期核酸检测,推行电子客票、人脸识别、刷证核验,提前制定有关应急预案,加强应急运力和防疫物资储备,做好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拉网式全覆盖排查企业风险隐患,坚决杜绝“三超一疲劳”“带病营运”等违法违规驾驶行为,严防夹带“三品”进站,并加强道路、桥梁、码头等基础设施的维护保养。同步开展运输市场综合整治,严厉打击黑出租、黑包车,严查危险货物运输车辆违法运输行为。

  高铁全面防疫,保证旅客出行安全。与往年浩浩荡荡的春运大军相比,今年的“返乡潮”、“探亲潮”有所减少,2021年春运第一天荣成高铁站旅客发送人数仅有821人,与往年5000+人次的最高值相比起来有明显的减少。为保障旅客的安全出行,高铁站早晚两次对候车室进行全站大消毒,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返乡旅客进行统一核酸检测,严把“荣成出入口”,实现安全候车,平安返乡。

  在全国提倡就地过年的前提下,今年的春运第一天略显冷清,更多的人选择响应号召,留在工作地过年,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我们和家乡的距离虽远,但是心却很近,与家人相见还有无数时间,团圆总会到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景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