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市寻山街道举办《如何规范做好志愿服务》专题讲座

2021-03-20 17:43: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邢宇航 通讯员 王钰琳 威海报道

  为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规范志愿服务流程,提升青年干部志愿服务意识,3月18日,荣成市寻山街道依托青年夜校举办《如何规范做好志愿服务》专题讲座,全体青年干部参加。

  培训中,荣成市文明宣讲志愿服务团讲师鞠俊芳以《如何规范做好志愿服务》为主题,立足寻山街道实际,运用生动详实的案例向全体青年干部详细介绍了“荣成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云平台”的具体内容与使用方法,为今后开展文明实践提供了思路、规范了流程;同时,她还结合自身志愿服务经历,讲述了文明实践凝心聚魂的实践意义。

  荣成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云平台网络工程师曹峰则就“志愿荣成”网站的基本概况、操作方法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重点讲述适用于农村实际情况的“三码合一”使用方法,并从专业角度对提高街道文明实践工作成效提出可行性建议。青年干部积极与讲师互动交流、学习探讨,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培训提高了青年干部对文明实践的认识,提高了参与文明实践积极性、主动性,为有效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蓄足青春动能。下一步,寻山街道将以服务青年成长成才为目标,以“工作所需、青年所盼”为原则,围绕街道中心工作,按照青年易于接受的方式,举办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的培训活动,不断夯实青年夜校阵地堡垒作用,切实提高青年夜校的功能性、实用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景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