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市蜊江小学少先队开展缅怀郭永怀活动

2021-04-01 14:54:5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思蕴

  落花霏雨,又是一年清明时,祭祖扫墓、缅怀先烈,无数革命先烈用热血和生命,点亮了我们美好的今天。在这样一个哀思绵长的特殊日子里,荣成市蜊江小学开展“永怀革命志,传承红基因”缅怀郭永怀活动。

  在活动开始的前几日,少先队员在老师的带领下亲手做菊花,表达对先烈的缅怀之情。综合实践课上老师给少先队员详细讲解了手工制作菊花的方法、技巧,少先队员边学边做:剪纸、折纸、叠花瓣、裁叶子,一朵朵表达相思之情的菊花盛开在每个孩子的手中。虽然做出来的花不是那么漂亮、不是那么精致,但是少先队员专注的神情、认真的态度、饱含的真情令人感动,每一朵花瓣里都寄托着少先队员对郭永怀爷爷、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

  3月31日,蜊小学子高举队旗、手拿菊花,怀着沉重的心情来到郭永怀塑像前,共同缅怀郭永怀爷爷。少先队员们脱帽,庄严而崇敬地面向塑像默哀3分钟。接着少先队员代表李宇潼发言,讲述郭永怀爷爷的事迹,歌颂他为祖国做出的贡献,他不仅是一位功勋卓著的科学家更是一个勇敢无畏的战士。并号召少先队员们要向郭永怀爷爷学习,从小立志奋发图强,继承先烈革命志向,弘扬革命精神,用自己的热情、自己的血汗、自己的才智,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

  这次活动在缅怀烈士,祭奠英灵的同时,更是一堂生动深刻的教育课。对所有少先队员来说,不仅从思想上受到了革命的洗礼,增强了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发奋读书,掌握本领,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通讯员 龙晓静 赵卫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景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