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农商银行:金融助力圆“田园梦”

2021-04-23 21:07: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邢宇航 通讯员 周明辉 闫立铭 威海报道

  阳春四月,荣成市荫子镇西夏埠村西,连绵的大棚与一眼望不到边的果树把曾经光秃的荒山打扮得春意盎然,走进产业基地花卉大棚,摇曳多姿的月季花竞相吐芳斗艳,花香沁人心脾。

  “原先我们园里种了280亩苹果,前年又平整了20亩荒地建了40个花卉大棚,今年计划再修建3个连体大棚扩大种植规模的时候资金成了问题,多亏荣成农商银行及时发放贷款,才有了现在的姹紫嫣红。”崭新的温室花房内,威海花千谷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姚炳飞激动地说。

  “80后”的姚炳飞是荣成市荫子镇人,大学毕业后进入一家贸易公司工作,后来又自己创业开起了饭店,经过辛苦打拼,攒起了厚实的家底,圆小时候的“田园梦”也提上了日程。2014年,在外打拼多年的他毅然决定返乡创业,回来后马上创办了一家苹果种植专业合作社,富有经营头脑的他四处学习苹果种植技术,运用最新栽培模式,在下了一番功夫之后,经营的果园小有成就、规模壮大,他也逐渐也成了当地颇有名气的“创业明星”。

  “苹果种植是一个投资大、见效慢的行业,从种苗到结果至少需要3年时间,尤其我选择的还是一条新路,新的品种、新的设施和技术,很长一段时间里不仅没有什么收入,还要持续投资。”提起这些年的创业路,姚炳飞心中五味杂陈,“非常感谢荣成农商银行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要不然我真得砸锅卖铁了。”

  原来,在姚炳飞决定种植苹果的时候,正值全国性的“卖果难”,很多果农纷纷转种其他作物,然而见过世面、内心坚毅的姚炳飞没有盲目跟风,也没有被眼前的困难吓倒,通过调查,他发现“卖果难”的关键在于品种老化单一,相反,一些新品种在市场上销售紧俏甚至是“一果难求”,于是他毅然选择运用最新的种植技术种植新品种“天虹2号”富士,在农商银行给解决了资金上的大问题以后,他的经营如鱼得水,三年后如愿以偿迎来了大丰收,新品种苹果销售供不应求。

  姚炳飞信心大增,他又马不停蹄着手将园区内20多亩“荒土坡”开垦成“花千谷”,每年数万株月季花竞相开放,一部分销往周边城镇用作绿化栽植,一部分通过电商平台向外销售。果园、花棚的接连成功,让他儿时的“田园梦”一步步照进现实,深系乡土情结的他致富不忘桑梓,吸纳100多名西夏埠及周边村民在园内就业,并言传身教引导周边村民引进特色种植项目以实现增收致富。

  今年开春,他投资建设连体大棚,资金方面又遇到了困难。“姚炳飞原本就是我们的优质客户,走访中发现他面临资金难题,我们第一时间沟通省农担公司,以最短的时间完成了调查、审批、授信等流程,发放鲁担惠农贷125万元,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荣成农商银行客户经理与姚炳飞手握着手,心连着心。

  如今,姚炳飞致力打造的高效生态、休闲观光现代农业基地已初具雏形。“还准备再建造一个玻璃花房作为花卉展示区,打造一个电商孵化基地”,姚炳飞指着一片平整好的土地、水塘满是自信与憧憬,“慢慢想把这里打造成为集观光采摘、休闲垂钓、民宿、餐饮服务于一体的休闲度假庄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苏凯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