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公交集团开展普通话培训工作

2021-04-13 19:37:4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思蕴 通讯员 张艺腾 威海报道

  为了提升员工外在素质及语言表达能力,以满足市民不断对公交服务的需求。2021年4月8日,荣成公交集团培训中心开展了普通话培训课程。

  本次培训特邀了专业普通话授课老师,旨在进一步营造企业员工日常讲普通话,更好地跟广大乘客们进行交流沟通,并养成“说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的生活习惯。

  培训当日,集团邀请到了教体局的专业老师到培训中心对员工进行普通话的基础学习,从普通话的概念到发音、气息、声调再到朗读技巧等等,培训现场气氛活跃,参与培训的公交学员们积极参与,通过不断地开口练习,从简单的能念出来到富有感情,可以抑扬顿挫的表达情绪,所有人都积极参与到现场朗读训练中,收获了丰富的普通话及朗读的专业知识。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参加此次培训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学以致用,自觉使用普通话,使讲普通话成为一种习惯、风气,塑造公交人良好形象。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员工使用普通话与市民沟通和交际的能力,在提升了自身素质的同时,更是全面提升了窗口服务质量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景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