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位一体促成长,荣成市港湾街道渔港社区启动社区教育教学点

2021-04-08 11:23: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思蕴

  今天的教育已不是过去单一的、传统的教育,而是一项社会系统工程,需要社区、家庭的参与,为了进一步加强家长与学生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构建社区、家庭、学校“三位一体”的教育格局,荣成市港湾街道渔港社区作为社区教育教学点联合石岛实验中学开展社区“五点半”课堂系列活动。

  社区“五点半”课堂作为今年荣成市港湾街道渔港社区公益创投“和悦亲子 雏鹰飞翔”项目的一项活动配档于近日正式启动,通过两期的活动帮助家长们循序渐进地提高了科学育人水平,让家长能够轻松面对教育中的挑战,要把挑战当成学习的好机会,打开亲子间的隔阂,同时让孩子们理解父母的辛劳,建立和谐健康发展的亲子关系。

  社区、学校、家庭是孩子成长的空间,正如三点才能支撑起一个平面一样,社区、学校、家庭构成了现代教育体系,荣成市港湾街道渔港社区将继续以公益创投项目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为抓手,以达到三者同步协调,一起互动,相互依赖的有机整体,充分发挥在人才成长中应有的主导作用。(通讯员 张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景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