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巡之旅”,在春光里追寻荣成的诗与远方

2021-04-07 13:55:4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思蕴

  清明假期,荣成市文旅局邀请山东省自驾协会、西安市旅游协会的近30家旅行社负责人,来荣成采风踩线,追寻诗与远方。

  三天时间里,考察团围绕“东巡之旅”主题,实地参观考察了荣成市十几处景区景点,详细了解旅游资源、旅游市场、人文环境、服务接待、交通条件等情况。

  最美四月天,考察团一行走进赤山景区,游览动感音乐喷泉、大明圣境、民俗馆,俯眺山海景观、尽享漫山春色。

  徜徉在十里古乡,探寻以石为墙、海草为顶的海草房,领略胶东民居特色风韵;步入谷牧旧居,了解老革命家峥嵘的一生,接受红色文化的熏陶。

  亲临国家电投新能源科技馆、海洋食品博览中心、博物馆,普及核能、新能源等方面知识,深入了解荣成海洋生态资源、海洋食品产业和渔家文化。

  在桑沟湾、爱伦湾等海洋牧场,大家冒着绵绵细雨,驾舟踏浪,登上海上平台,在海天一色间,体验耕海牧渔的乐趣;漫步在体验馆里,来一次现场研学,近距离观察解密鲍鱼、扇贝、海胆、多宝鱼、章鱼等海洋生物的生长环境和生长状态,增加游玩的趣味性和互动性。

  那香海国际旅游度假区里,以研学旅游、亲子游玩为主题的儿童探险世界,让大家玩得不亦乐乎。在梦幻森林冰湖上拍一张美美照片,在科技运动馆里射箭、打保龄球,在运动中舒缓压力、尽情释放活力。

  “地下秦文化看陕西,地上秦文化观成山头”秦始皇曾两次驾临成山头,拜祭日神;汉武帝东巡至此,被奇观折服。来自陕西的客人们,在成山头拂海风阵阵、听惊涛拍岸的意境中,更多的是沿着秦皇汉武的足迹,追寻两地在文化中的归属感。

  来自西安金桥国际旅行社的朱溶非总监还是一名摄影爱好者,在荣成考察的几天时间里,拿着自己心爱的照相机拍个不停。

  “如果时间允许,我可以在这里拍上一天。透过镜头与动物们的眼神相交,野兽的目光中透着孤傲、冷漠,带着些许杀气,这比看动物世界来的更具现场感。依山傍海的荣成神雕山野生动物园里据说有珍奇动物2000多只,从高高的步道上俯瞰圈养的野兽,不知不觉已经爬过一道山梁,远处时不时回荡着虎啸狮吼,伴着动物身上的野气。转过山岗又是一群群各样种群的猴子,一招一式惹的游客发出阵阵欢笑。天上飞的、地上跑的、水里游的、树上爬的,俨然是动物王国的天地,总有你喜欢的一款。想不到在荣成还有这么棒的一座动物园。”

  这是摘自朱溶非微博中的一段文字,他白天奔波了一整天,晚上写文撰稿,半夜将文章推送到各个网站平台,疲劳中也挡不住在荣成游玩的兴奋劲。

  荣成市良好的城市环境、完善的旅游设施和独具特色的滨海景致,给考察团成员留下了深刻印象。大家表示,真的是不虚此行,荣成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山、海、湾、滩、岛、泉、林交相辉映,犹如一幅浑然天成的水墨画卷。三天时间,在水墨画中不仅感悟到了“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真谛,更是找寻到了一年四季的“诗和远方”,还有荣成人的诚信与热情,“自由呼吸·自在荣成”恰恰是这座城市的气质写照和待客之道。这次回去之后,将深度做好交流合作的文章,把更多的游客吸引到荣成,夏游牧场,冬赏天鹅,感受渔家文化,体验乡村之美,住一住海草房,品一品大盆海鲜,度过一段悠闲、惬意的时光。(通讯员 李振宇 刘海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景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