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市实验中学开展法治意识教育主题活动

2021-04-13 17:26: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思蕴 通讯员 韩英 威海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提升全校广大学生的法律知识、守法意识,有效预防违法犯罪,维护校园内外的和谐安全稳定,增强运用法律手段保护自己合法权利的意识和能力,近日,荣成市实验中学组织开展了“学习法律知识,加强自我保护意识”主题系列教育活动。

  活动通过国旗下的讲话、思维导图大赛、开展主题班会、黑板报和微信公众号宣传等多种方式进行,让学生在校内不同场合、不同时间都能感受到浓厚的法治氛围,对学生学法知法守法产生了潜移默化的重要影响,教育学生学习法律知识,避免因触犯法律带来不可挽回的不良后果,同时在人身受到伤害时,要懂得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的合法权利,使“懂法、守法,做新时代的中学生”成为学生们的日常行为规范。

  此次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提高了学生遵守国家法律的意识,为普及法律知识起到很好的助推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景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